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寒冬的火鍋料-菜頭



自從CONTAX退出相機市場之後,行情就一落千丈,
本來我也沒有很注意,經國防賴部長提醒才發現的,
一顆G45行情在6000左右,比43LE便宜一半,品質也不輸,
一顆G90行情在5000左右,比77LE便宜兩半,
(不過G90據說因設計上有點失誤所有底片的成像有點誤差,這點我也還不確定)
加上一台G1綠標,行情約在7000左右,
若想再加顆廣角,那就選G28,行情約在8000左右,
這樣整組加起來兩萬多元,若有耐心等待,有時還可以撿到便宜貨,是非常超值的組合,
以往很難有這樣的價格,現在卻是比比皆是,只能感嘆底片的式微,也偷笑能撿點便宜,
能用一顆31LE的價格買到一組菜頭,老實說真的很划算

17 則留言:

  1. 冬天要吃東北酸白菜豬肉火鍋, 兩萬塊... 可以讓二十個人吃到噎死... 所以還是不要噎死, 買相機鏡頭吧 XD

    回覆刪除
  2. 之前有看過,G90的對焦誤差我記得在G2的二代還是G90的二代有修正,忘了細節,反正不想買的東西不會記的那麼清楚

    回覆刪除
  3. RE:Barlos
    去泡你的溫泉吧,吃什麼火鍋,切~~

    RE:Man you know who
    昨晚查了一下資料,G90的問題是G2早期機身的IC有Bug所導致,後期就沒問題了

    我有好幾位朋友都對菜頭有興趣,尤其是住在豐原的朋友,有幾個都跳進去了,比我還瘋呢,呵呵

    回覆刪除
  4. 封閉的底片機系統,價格直直落是必定的現象,哪天我也挖出防潮箱中的nikon f501,還有三顆鏡頭,準備來拍個正片溫故知新一下!ccc...

    回覆刪除
  5. 哇~~~~老哥一語點破玄機,還好偶的Konica都已經出光光了,ccc.............

    回覆刪除
  6. 惦惦吃就好了啦!
    連我躲在牆角偷吃菜頭也被你供出來了 ^^;

    回覆刪除
  7. 好吃好吃!!
    我也吃了一套G1(綠)+G28+G45+G90

    真的建議大家一人來一套 , 宜便又好吃

    回覆刪除
  8. 靠,雅拍上套G鏡還真不是普通便宜。那為什麼MEsuper就賣到3000?

    回覆刪除
  9. RE:凱文哥
    菜頭G鏡頭的素質超好,尤其是G45超高的畫質,G35溫潤的味道,重點是並不貴,這才是我收的主要原因,至於是不是封閉的底片系統,這我才不會介意ㄋ,我相信有一天會翻盤的,大家等等看吧

    RE:盒子哥
    你出光Konica我猜是因為敗入更好的吧,別牽拖 ccc

    RE:賴兄
    你雖然是惦惦偷吃,可是全世界都知道了啦,別再裝死了 ccc

    RE:春哥
    你那套可是超便宜的,令人眼紅呢

    RE:You know who
    Y拍看的不是賣價,而是成交價,MEsuper賣三萬也不是問題,問題是誰會買?

    回覆刪除
  10. 彎甕啊~~~~~偶最近也只有撿一顆AF 50/1.8D而已,偶是想開了而已,決定出清鏡頭換健康說~~~~~
    啊對了,偶好像在IN那邊看到您要敗一台小折啊@@a

    回覆刪除
  11. 挖....菜頭阿
    好棒喔CCC
    借我玩.....到爽如何CCC

    我現在倒是比較想要跟我家老大借他的紅標
    需要來紅標綠標大車拼嘛?

    回覆刪除
  12. RE:盒子哥
    賣給阿啦,打給巄摘摘A啦
    我看應該是出清鏡頭換咖打掐吧
    買台小折上班騎唄,現在騎的太爛,膝蓋有點酸,
    不過賣家說先拿先贏,我看是沒機會了

    RE:阿洪
    借你玩到爽當然是OK呀,看你要拿甚麼來壓,最好是現金 ccc

    紅標有甚麼了不起,我家裡也有紅標 XDXDXD

    回覆刪除
  13. 肯....借東西還要壓現金喔
    讓我想起某P人士
    有人要接AF540
    居然說....要借可以,壓12000台幣
    白痴勒
    有12000台幣那就直接去買新的了
    這樣你了解我意思吧CCC

    回覆刪除
  14. RE:阿洪
    不爽就別借媚,就像你說的,直接去買新的,幹麻用借的,還要受氣,你說是唄 ccc

    回覆刪除
  15. 看來最近大家都入手蠻多好貨...

    不過小妹沒錢,所以看看就好,
    只能欣賞大家拍出來的好照片Orz

    by the way, 綠美眉滿月了,
    恭喜恭喜,
    那張把所有賀禮帶上的照片,
    還真是很高貴呢^^

    回覆刪除
  16. 綠兄呀!要是G系列要翻盤的話,那很簡單,全部送去改成M口就行了,這樣可以直上RD-1數位化呀!CCC...

    回覆刪除
  17. RE:凱文哥
    改M接口的錢可以再買一顆了,RD-1也是天價,我想我還是拍底片就好了 c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