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PENTAX K-7使用感想

PENTAX的數位單眼相機我應該算是在台灣使用最長久的幾個USER吧,
畢竟*istD一出來的時候我就買了,差不多是2003年底的時候,
而慢慢的PENTAX推出了DS、DL、K10D/K100D、K20D/K200D、K-m,
這樣一路走來,每次的新機推出總是令人有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當年推出K10D時,合理的價位加上防手振,推動了PENTAX的一波高潮,
到了K20D,彷彿只是K10D的加強版而已,卻沒有延續那種沒有令人驚喜的感覺,
而後推出的K-m想要主打女性市場,但就如我當初所講的:黑不拉嘰的顏色怎麼可能吸引女性的眼光,
因此很快地PENTAX的熱潮又冷卻掉了,

好不容易到了2009年暑假,PENTAX總算是又推出了新機種:K-7,
這次的新機K-7,讓長久使用PENTAX數位單眼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為什麼呢? 因為K-7總算是改善了多年來PENTAX DSLR最被詬病的問題:白平衡,
在室內使用K-7再也不會讓拍出來的人好像是的了黃疸一樣,
總算是可以信任機身的白平衡,而不用再拍了RAW檔再回家慢慢調整,
終於可以放心的使用JPG拍攝,而不用擔心記憶卡會一不小心就被RAW檔給塞爆了,
光這一點就讓許多PENTAX USER流出了幸福的眼淚 (2003~2009,這實在是苦太久了)

好康的不只這一項,在暗部對焦方面也有長足的進步,
因為PENTAX總算是開竅了,在K-7裝了對焦輔助燈,讓PENTAX USER從此再也不用當夜盲俠了,
再加上對焦速度方面有SDM的加持,可以一解長久以來PENTAX在對焦&合焦上的窘境,

還不只如此,K-7還增加錄影功能,可以一機雙用,
不過跟其他廠牌一樣,都無法主動對焦,得按機背的AF按鈕時才會對焦,
說到錄影我算是外行,不知道這樣算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目前各大廠都是這樣做,所以也沒啥好挑剔的,
就像是手札站長所說的,錄影的功能就當作是送的吧。

整台K-7的功能我基本上操作了一次,由於只有一週的試用期,所以有很多進階的功能並無法全部測試,
不過光是上述幾點改進,就讓我覺得K-7是一台非常值得PENTAX USER擁有的機身,
這應該算是*istD以來我最推薦的PENTAX DSLR了,畢竟它改善了攝影最基本的使用功能,
只可惜PENTAX至今仍無推出全片幅的消息傳出,若能有一台如K-7般功能的全幅機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搶先購賣。

7 則留言:

  1. 等P家的全幅出現.................






    偶馬喜咖紮捆咖五民............

    回覆刪除
  2. 綠兄也該來幾張試拍照給我們聞聞香吧~~

    回覆刪除
  3. RE:盒子哥
    有夢最美魅 ccc

    RE:阿龍兄
    我是有準備照片啦,不過最近家裡的網路怪怪的,所以很難編輯部落格,我還在排除問題當中

    回覆刪除
  4. 版主您好
    小弟曾閱讀過一篇您稱讚k20d畫質立體感甚佳的文章,想請教一下,k7在這方面是否也有一樣的表現呢?或是更好?
    謝謝!
    我想把istdL換掉,很鍾情於P家的色彩表現!也謝謝您的文章總給人不少的助益!

    回覆刪除
  5. RE:FABG
    畫質上K20D > K7,
    但在操作性上 K7 > K20D,
    這個就看個人取捨了

    回覆刪除
  6. 謝謝版主的解惑~
    可否再請教一個問題,
    k-x也頗輕便,若就畫質上來比較,它可取代k20d嗎?
    小弟看上k-x的小巧,但仍想以畫質為重!
    感謝萬分!

    回覆刪除
  7. K-x我就沒用過了,以看過一些照片的感覺是:
    K-x主要是輕便為主,畫質與操作性都不及K20D,
    不過差異不算很大啦,算是一個很折衷的方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