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PFC登山團之能高、南華(下)

本以為第二天這麼操,晚上應該很好睡的,結果不然,在床上輾轉了很久,才迷迷糊糊的睡著,
第三天早上在一樣的時間起來,一樣的用餐、整裝,
一樣在九點多走出山莊,此時山莊已經空蕩蕩,這才是PFC登山團的傳統呀,

從天池山莊到登山口的路就好走很多,一路上都是下坡居多,
一開始出發的時候還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還慢慢行走,邊走邊拍,

GA645w+RVP50_008_nEO_IMG

GA645w+RVP50_015_nEO_IMG


大概走了2KM後,開始發覺不對勁,兩腳掌的皮膚似乎有點發痛,
仔細感受了一下後發現備用襪的材質太粗了,無法保護腳底,還反倒摩擦腳掌,
要不要停下來換雙襪了,我猶豫了一下,
憑著感覺,我想腳底應該已經起水泡了,換雙襪子大概也無濟於事,
於是我決定反向操作,決定加緊腳步,衝到登山口才是真正的解決方法,
否則一旦水泡惡化或是破了,演變成腳痛,最嚴重會無法行走,那就麻煩了,

於是我便開始往衝刺,不斷的超越前面的同伴,很快的就變成我自己一人獨走了,
還在大崩壁前約1KM時越過了比我們早出發的那一隊,
憑藉著意志力,我終於在11點50的時候走到了雲海保線所,
這時候體力透支,感覺有點虛脫,趕緊坐下休息,
米血煮了些麵,但我完全沒有胃口,只能先喝點薑茶,暖暖身體,
慢慢的感覺身體有點恢復了,才開始吃一些高熱量的飲品,

休息到一點,準備要繼續往下走到登山口了,
我繼續一樣的走法 => 不休息,一路衝刺,
一路上都保持在胸悶、呼吸不順的缺氧狀態,不敢停下來休息,只能靠腳步的快慢來調節呼吸,
最後終於在兩點多到達了登山口,趕緊把背包卸下,休息了約十分鐘後才有體力把登山鞋脫下換成涼鞋,
此時發現雙腳+左手都起了大大的水泡,比五十元硬幣還要大,
大家都說我此行神勇,又豈知我的苦衷,此行之悲慘不可言喻


八少拍的

統計最後戰績
天池山莊(13.5km)到雲海保線所(4.5km)到走了150分鐘
雲海保線所(4.5km)到登山口(0km)到走了70分鐘

P.S MZ-6裡面還有半捲KR64還沒拍完。

7 則留言:

  1. keven227@yahoo.com.tw2010年2月12日 晚上9:30:00

    登山真是辛苦,比當兵行軍,卻又多了樂趣!
    在此祝綠兄新年新運,來年虎虎生!
    初二會到鹿港,說不定會遇見您啊!

    回覆刪除
  2. 虎年新年到,最牛操人團要改路線啦!
    除了登山LDS,還要改走氣質路線學國畫,
    虎年咩就要學畫虎畫蘭 ccc...

    回覆刪除
  3. 以後上山前, 一定要告誡, 不可對三角點不敬, 不從者, 阿魯巴伺候山神祭!!!

    回覆刪除
  4. 盒子哥,我周一就開工囉,
    不過過年只拍了一捲底片,正在掃瞄中,
    應該在一兩天就會PO出來了

    回覆刪除
  5. 這次過年業績很差,只打完兩捲120而已,負片按四張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