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維大力的危機處理能力

很難得我會一連發兩篇BLOG,因為今天下班一連發生兩件讓我很氣憤的事情,
一個就是KODAK KR64的沖洗事件,另一個就是維大力對消費者提告,


事情的緣由是有個網友jerry3410在家看電視時順手拿了一瓶維大力汽水起來喝,
卻發現味道不對,倒出來一看發現裡面全是螞蟻,最下面還有像軟糖一樣的物質,猜測是蟻穴,
本來是發文說自己也遇上了這種"好運",並沒有想要做甚麼求償之類的動作,
結果東森記者先連絡他想採訪,後來廠商代表(副總經理)也一起來了,
還以為廠商代表是來道歉的,結果不是,一來就態度強硬的質疑東質疑西的,
最後還懷疑這網友jerry3410是跟記者串通的,

之後線上的網友一陣撻伐,對這位廠商代表的態度非常不滿,許多網友都決定拒喝抵制,
結果在今天下午快下班的時候,這網友jerry3410又丟出一個震撼彈,就是維大力對網友jerry3410提出毀謗告訴

這真的太誇張了,這廠商在拿自己的商譽開玩笑,
基本上食品在製作過程會出點瑕疵這點大家應該都可以理解,
看過很多販售的食品出過問題,大部分都是廠商代表來道個歉、賠個禮,消費者也不會追究什麼,
對廠商而言,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和氣才能生財呀,又不是要賠很多錢,

在這個事件裡面,網友jerry3410也沒有維大力賠償什麼,維大力卻急著對網友jerry3410提出告訴,這真的很令人跌破眼鏡,
我家是很少喝飲料啦,所以也不會特別去說要抵制拒喝,
不過我對維大力這種行為也很感冒,真的有要買飲料的時候我會盡量不選這家公司的產品




這裡是懶人包,有興趣者可以下載看看
http://www.zshare.net/download/74733742f3aaff60/
http://www.badongo.com/cn/file/21904458

5 則留言:

  1. 最近的食品品管實在是令人咤舌
    今早看新聞才又有魷魚絲外加一隻大小強
    不過這維大力的處理方式還真是讓人傻眼!!!

    回覆刪除
  2. 龍哥,大樓越蓋越高囉,不過劇情沒有明顯的進展,持續關切中

    回覆刪除
  3. 有許多事情,不要只看到片面的事實即認定為事實
    這幕後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幕,只是還沒浮上檯面而已
    但是就有些人會藉由某些機會某些權利來大而化之,無風不起浪,大公司不會拿自己商譽來開玩笑的

    同一間公司同樣的客訴問題,為何發生在別人身上都不會變成如此大的問題?但是發生在"這則新聞當事者身上卻引發大風波?"

    回覆刪除
  4. 上面這位匿名的朋友,我只是就我所看到的事情來闡述,
    有沒有偏頗我不知道,因為至今這公司也沒有出面特別說明什麼,
    而我不是法官或檢察官,也不記者,也沒有興趣自己去追根究柢,
    若你有不同的見解可以提出來討論,但只是這樣丟下一句覺得有內幕的話,卻沒有解釋,
    這樣並沒有什麼好討論的空間,無濟於事。

    回覆刪除
  5. 同一間公司同樣的客訴問題,為何發生在別人身上都不會變成如此大的問題?但是發生在"這則新聞當事者身上卻引發大風波?"
    ============================================
    這句話我可以解讀為是這家廠商太惡劣嗎?
    同樣的問題別家廠商都不會告消費者,長這麼大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事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