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高評價不一定是好店家

兩三年前,我發現小小綠他媽公司附近有一間YAHOO拍賣的店家叫YESxx,賣的東西還蠻便宜的,
因此有時路過有空檔時,我都會停下來進去買點小東西,例如:SD卡姆碟、SD轉卡、USB HUB、USB音效卡...等,

有一次看到店裡有賣USB音效卡,想說這東西蠻方便的,買一個來備用好了,也順手幫我弟買了一個,
由於是備用,因此買來一兩個月後有機會派上用場的時候才拿出來,卻發現沙沙沙的雜訊很大聲,
當下也沒想太多,便再包裝回去,打算下次路過時再拿去送修,而這一拖又是一兩個月才送去,



又過了幾個月,有一次路過,我便進去問一下送修情況,
櫃台小姐找了快好幾分鐘後才找到我那張維修單,又問了好一會兒,得到的答案是:等候電話通知,
於是我把維修單放在皮夾裡,以便有路過時再過來查詢,臨走前還順手帶了一個2.5" SATA硬碟外接盒,
而此後我便壓根忘了這回事情了,

直到幾天前,我又發現了皮夾裡的維修單,不過我也懶得電話連絡,所以就上這家的賣場留言詢問,
得到的回覆是我的電話不通,也試過傳簡訊,
見鬼了,我的電話十年來從沒換過,這四五年的簡訊我都保留著,也沒收到過該店家的通知簡訊,



第二次留言,店家一口咬定是連絡不到我,更懷疑是我留錯了電話,
拜託~~維修單副本就在我手上,留的電話我怎麼會不知道有沒有錯誤,這藉口也太瞎了,
結果更瞎的來了,就在我準備再上線留言時卻發現我被列為黑名單了,前兩則留言也被刪掉了,



哇勒~~這算是做賊心虛嗎? 這就是評價兩萬九的店家做生意的方法嗎?
逼得我再找了個帳號標下一個USB音效卡,並把這些訊息留在評價上希望給其他買家借鏡,



我前前後後觀察了這店家的高評價由來,發現是藉由賣一些低價的產品來衝評價,
而我買過的這些低價產品,其實故障率不算低,例如:USB HUB、2.5" SATA硬碟外接盒,都是用過沒幾次就故障了,
因為價格不高,專程請假跑一趟送修或是寄送的來回運費都差不多可以再買一個新品了,後來就懶得跑了,

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的東西容易故障其實這我還能接受,
只是沒想到這麼高評價的店家提供這樣的服務品質,甚至翻臉把顧客列入黑名單內,
讓我不禁感嘆高評價不一定是好店家,以後買東西還是去巷口的順發3C賣場算了,
雖然貴了一點,但至少遇到問題送修方便,也不可能提供這樣令人詬病的服務品質。

最後就提供一下這家店的google maps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1/01/20=======================

店家還在辯解,還說我不實言論,還懷疑我電話有問題,我決定再多PO幾個網站

7 則留言:

  1. 你這樣還好....

    上個月我在露天拍賣看到一台破破爛爛的相機,隨口再問與答開玩笑問了一句 "前使用者是戰地記者嗎?"

    隔天就被他加入黑名單了 XDDDDD

    回覆刪除
  2. 你給它們的負評現在是頭條負評:P

    回覆刪除
  3. RE:ken兄
    一言不合被加黑名單我也遇過,但我覺得還好,因為畢竟沒有交易成功,
    但這店家我少說成交了十幾樣物品,我放棄送修的也就算了,唯一送修的物品也能搞成這個樣子,真是無言

    RE:盒子哥
    負評不是天天有的啦

    回覆刪除
  4. 負評不是天天有,不過就店家所得到的負評好像每個都恨得牙癢癢的,ㄎㄎㄎ~~~~~

    回覆刪除
  5. RE:盒子哥
    這就可以發現店家服務態度之差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下標=>匯款=>收到物品=>給正評=>END,
    而一個公司的服務好不好並不是看上面這個流程,而是看問題處理的態度,
    很顯然的這間很不合格

    回覆刪除
  6. 綠兄 對這種人 要玩就玩大一點 去消基會申訴,他說有打電話和傳簡訊是吧,進入訴訟程序,他就得提出有實施以上動作的證明,例如電話明細單..等等,擺明了看準消費者對於這種低價產品不想搞大動作,一般都是認賠或是有淚往肚裡吞的心態,吃人夠夠

    回覆刪除
  7. RE:稻草人兄
    算了啦,鬧大了對我也沒啥意義,我又不想上電視 ^^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