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1日 星期六

重拾正片

最近見到benjamin_lai兄買了台底掃,不斷的向我展示20&24mm超廣角鏡頭在底片上全片幅的優勢,讓我心癢癢的,20&24mm的鏡頭我也有阿,可是裝在DSLR上拍出來就是少了那種全片幅的張力,實在是不爽,我也想重拾正片,重新感受正片那香醇濃烈的色調。

但拍正片還有個問題,就是如何數位化,交給店家掃嗎? 效果如何可想而知;再買台底掃嗎? LS-40脫手後我就沒有興趣再買底掃了,那怎麼辦??

回想起倉庫好像還有一台Acer 2740S,先拿來用用看吧,幾經折騰之後,總算是把Acer 2740S架好,信手拿了抽屜裡91年拍的正片試掃看看,果然如網路上講的,色偏的很嚴重,尤其是偏紅;還好我跟PS這兩年蠻麻吉的,拿給他修一下就好了。

既然掃了幾張就順手貼給大家瞧瞧,看看效果吧





其實貼圖還有個用意是,賴兄說他總算是把我給洗腦拍底片了;沒辦法,古有云:冤冤相報,所以我掃了幾張正片以回報給賴兄,希望他能改拍正片。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其實直接看正片的各種表現都比掃描後的圖檔好上很多很多,不過呢,大家就勉為其難的看看數位後的圖檔,正片就留給我自己欣賞啦!! :D

9 則留言:

  1. 綠兄:
    敗海無崖,回頭是岸啊...
    還好我當初不是從底片開始玩,
    對底片也沒啥興趣...
    呵呵

    回覆刪除
  2. 比過正片的發色之後,真想馬上去找一捲來拍 ><
    正片的綠色真是美啊!Minolta Scan Dual+負片 根本不敵Acer 2740S+正片,這叫人情何以堪 ><"
    我總感覺負片的綠色都同一個調調,看起來滿沮喪的。
    這週末都毀了,因為一直在下雨,
    本來想帶我的"助理"去山上喝下午茶賞花拍照的,唉?

    回覆刪除
  3. RE:喬治兄
    "敗海無崖,回頭是岸",彼此彼此,你那支單腳可非一般呀 :P。

    數位方便,正片豔麗,各有優劣,各有擁護者,取其所需就好,不用執著。

    RE:賴兄
    過年我再拿個"文件夾"給你看看,恐怕你那三十幾捲"蘇波啦100"就要束之高閣囉。

    下雨有下雨的情調,怎麼可以灰心喪志呢,要拿出攝影的精神來,用心去感受。

    台灣建築這麼亂,北部天氣這麼糟,攝影該怎麼拍?? 亂拍呀~.~

    回覆刪除
  4. 最近敗了一台相片掃描器,
    看到綠大的正片,真是心癢...

    等我技術好些,再來看看要不要玩玩底片機^^"

    回覆刪除
  5. RE:Carol
    要玩底片機之前得先跟PS混熟一點,因為底掃會色偏(不會的又買不起),掃出來都要靠PS幫忙修回來,我有招蹲馬步招式,你要玩的時候我再教你,或問賴兄也可以。

    回覆刪除
  6. 謝謝綠大~~
    等我先跟我的HP掃瞄器混熟些,
    再來向您請教如何用PS修圖~
    感恩!

    回覆刪除
  7. 綠兄:

    師弟來向您賀新年囉!
    祝您新的一年學業順利,
    攝影技術精進,
    小小綠平平安安長大,
    嫂子永遠青春美麗.. ^^

    回覆刪除
  8. 綠兄
    小弟我也要學蹲馬步
    剛買了底掃頭痛中
    謝謝啦!

    回覆刪除
  9. 蹲馬步招式來囉 ^^

    在PS裡開啟圖檔後按Crtl+L,
    會出現一個叫色階的小視窗,
    右下角有三個滴管由左至右依序是黑、灰、白

    先點白(灰、黑)滴管,
    再到圖檔中你認為最白(灰、黑)的地方點一下,
    基本上光把白色校正好,就可以恢復原本的色調,
    (就像校正白平衡一樣的意思),
    若覺不準的話,在校正灰色,
    黑色通常不用校正居多,就這樣。

    有些人喜歡調曲線,
    但我覺得出來的效果都差不多,習慣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