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干物女之戀看完感想

最近小小綠他媽迷上了日劇"干物女之戀",台灣翻譯為"魚乾女又如何" (個人覺得翻的好爛),
干物女的意思個人解釋是"不與人交際,放棄談戀愛,缺乏友情、愛情的滋潤而乾枯"
其詳細解釋請參考維基百科:干物女

每部電影、影集裡面總會有一句經典台詞,而我昨晚陪看的時候發現到有一具堪稱經典,

「不管怎樣的戀情,在今後人生中起什麼作用都由本人決定,在確定自己的答案之前,多走點彎路也不錯呀」

這幾年看了很多同學、朋友經歷感情的挫敗,有人一蹶不振,有人心灰意冷,也有人重蹈覆轍,當然也有人努力不懈,
如經典台詞說的,對於以往的經驗怎麼應用端看自己,想看看路旁的小花小草、逛逛小徑都無妨,
但是若一旦忘卻了初衷,反而在路旁小徑不斷繞圈,或蹲在那裏不想起來,
待時間一過,驀然回首會發現,人生就這樣虛耗,不免惋惜,畢竟青春是無法重來的,

記得去年,中部某朋友跟我說他失戀了很想痛哭一場,
我跟他說:好呀,我陪你,我們去KTV喝酒痛哭,不過哭過了就要收心,好好的振作起來。
他說:沒辦法,我已投入太深,做不到。
我:
我沒失戀過嗎? 我失戀了兩次,兩次的低潮要爬起來都是一番努力,
有所失去當然也有所獲得,經歷的這兩次的失戀我看清了自己的幼稚與不足,
也因此能在第三段戀情有美好的結果,我感謝前兩次失戀讓我成長,

我第一次對陳奕迅的"十年"有感觸是跟同學再KTV發洩宅男苦悶時,某同學唱的,
當時他面臨十年的戀情即將結束,沒有開花結果的結束,唱起"十年"來有種特別、說不出的動人心酸,
而五年級又結束了十年戀情後的他,已經心疲力竭,也無力再投入新戀情,
若這段感情註定沒有結果,不如好聚好散,趕快重新開始才是真的,
不要把寶貴的時光耗在上面,人生又有幾個十年可以這樣繞路呢

2 則留言:

  1. 加油呀 BA

    幸福就在不遠的地方...

    P.S 不遠的地方= UK

    回覆刪除
  2. 『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