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日 星期三

小小綠出生記事

原本預產期是11/12,不過10/25產檢時醫師推測應該會提前,可能會提前一周左右

回家告訴老媽後,老媽就去問神明

問說會不會是這個月生? ==>聖筊

會不會週六沒法去參加小舅子的喜宴? ==>笑筊

因此我們都猜會是月底那一天,不過都沒有想到會是當週

我還在跟小小綠商量說下週一(10/31)再出來好不好,因為我週日還得加班呢

==========================================================
週五早上,八點左右老婆把我叫醒,告訴我落紅了

原本還昏昏諤諤的我,一聽到落紅兩個字,馬上眼睛放大10倍 OmO

馬上叫老媽準備,而我則拿著鑰匙車門去開車回來

送到醫院已經是八點半了,直接就進產房待產

醫生還檢查後說已經開三指了,並一臉嚴肅的告訴我
肚子痛就應該要趕快來,不要忍, 他第一次看到第一胎能開三指才來的

我很無辜的回答說:沒有忍阿,一落紅就來了

這是實話,因為老婆原本還打算去上班的,已經戴上隱形眼鏡並穿戴整齊準備要出門了才發現落紅

老實說,這真的是算蠻有福氣的

本來是想打無痛分娩的,但醫生說來不及了,打無痛分娩約要一個半小時生效,而那時大概也快要生了,況且使用無痛分娩會延長待產時間,反而更不好

聽到這樣的說法,老婆也只好點頭答應不用分痛分娩

========================================================================
在待產室裡前兩小時,老婆還有說有笑的,只是肚子會偶爾痛一下而已
約每隔一個小時,護士會來檢查一次,也交代有便意就要通知


接下來就比較不舒服了,據老婆說就像是MC要來時肚子痛一樣難受,老婆臉色也開始有蒼白

醫生再來檢查時 ,羊水破了,代表離生產時間近了


沒多久就有便意了,也代表著要生了,此時痛苦之情全擺在臉上了

經護士檢查已經全開了,於是馬上就推進產房,此時我還不能跟著進去,要等他們準備好

可是我在門外聽到老婆的叫聲,心中著急,也開始學起電視上演的那樣走來走去

後來等不住了,我跑到護理站跟護士要求要進產房陪產

原本護士還不太願意,剛好醫生到了,就直接帶我進去

一進產房發現,一切都已經準備好了,只待小小綠出來,而老婆也跟電影上演的一樣,痛苦萬分

(抱歉,之前沒有陪過產,只有在電視電影上看過)

見老婆這麼的難過,我的心中萬分不忍,但也只能強忍著眼角的淚水在旁邊乾著急 ,並安慰著老婆

此時我感受到母親的偉大,每位母親都是歷經如此才能產下嬰兒,我想沒有人會自願接受這樣的痛苦,但為了孩子每個母親都是這樣撐過來的

約莫過了半個小時,醫生見小小綠還不出來,且心跳不太穩定,決定要用真空吸引,就這麼一吸,老婆大叫,小小綠也隨即出世了

不過這些照片都太過於血腥,僅放上一張代表

(照片中可看出小小綠的頭因真空吸引而稍微變形,且還有個印子呢)

而老婆也終於可以放鬆下來了,雖然說還是很痛,但總算是卸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了


護士將小小綠清理一下,用毛巾包裹後放在旁邊的台子上


並沒有像電影上演的那樣,醫生沒有打小小綠的屁屁

小小綠也沒有滔滔大哭,只是偶爾會哭泣一下,可能是還不習慣來到這人世間吧,亦或是真空吸引令他感到不適


醫生幫老婆做好縫合手術後,就可以推回病房了
護士要我先出來等,此時我也趕緊打電話向老媽跟岳母報喜

約莫過了10分鐘,老婆躺在病床上被護士從產房推了出來,而小小綠也跟在媽媽的身旁

據護士說,產後20分鐘會讓嬰兒跟母親親近親近,讓嬰兒熟悉母親的味道,此時也餵了一下母乳,不過這等親密照片一樣不可能讓其他人看到

據護士表示此時初乳最為營養,也對嬰兒有極大的好處




老婆當天都還無法下床,稍微一動都會疼痛不已,
但是一看到小小綠後就馬上笑容滿面,忘了自身的難受
甚至可以左移右動的想盡辦法要讓小小綠吃奶

我偷偷問老婆,你不會痛嗎?
老婆說哪有可能會不痛,還是一樣痛,但是為了小小綠都值得
我只能說這是母愛的偉大之處

歷經此遭,我對天底下的母親感到尊敬
沒有親眼看過生產過程很難暸解,而生為男人對那生產之痛更難以體會
也難怪有些女人揚言不生小孩,不說身材會走樣,光這般痛苦身為男人的我都感到害怕

所以要奉勸天下的男生、男人,對每位女性都要尊敬、愛護
尤其是自己的母親曾為了你而忍受十月懷胎之苦,以及尤而甚之的生產之痛
還有妻子、女友或是未來的對象
她們都要為了孕育下一代而忍受男性難以想像的痛苦
縱使萬般不對,可以放棄、離開,但怎麼也不該拳腳相向

我想若往後小小綠對我老婆有不敬之處,我一定會好好的教訓他
並且讓他知道他母親曾為了他承受多大的苦痛

1 則留言:

  1. ㄌㄑ,這是我看過你寫的最好的文章!
    情深意切!ㄩ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