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泰安舊車站@Fuji Tiara

本週(5/10)收到了在日雅買到的Fujifilm Tiara傻瓜相機,鋁合金的機身,比Minolta TC-1略大體積,僅153克的重量,相當適合當做隨身機,且搭載Super-EBC FUJINON 28mm /3.5 鏡頭,4群4枚,還擁有兩枚非球面光學鏡片,光看這樣的規格就可以想像成像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去,詳細規格在網路上有很多介紹,這兒我就不詳述了。

本週四早上家裡有點事情,所以請假在家,便想下午出去走走,半天也沒法跑太遠,恰巧小小綠他媽的同事介紹泰安車站附近有家民宿很已有特色,所以就去泰安走走,順便試試剛到手的Fujifilm Tiara。







室內閃燈打的非常恰當。



















逆光補正也不錯,且這張是相機自己判斷要補光的,並非我手動設定要逆光補正的。

令我吃驚的是這小小一台傻瓜相機的表現如此優異,不輸給單眼相機,重點是價格相當便宜,真的是物超所值。

7 則留言:

  1. 這個發色好熟悉喔!
    尤其是藍色和綠色,
    還有那個會偏橘色的紅色 ^^"
    很像Fijifilm的數位DC,
    富士還真是厲害,
    可以把在底片上的味道在DC上給"調"出來。

    回覆刪除
  2. RE:賴兄
    我沒用過fuji DC倒是不清楚它的發色如何,
    不過這台小傻瓜拍出來又銳利又立體,
    且還只是用爛爛的Acer 240s掃的,
    我開始擔心PENTAX ESPIO MINI的表現了,
    可別比輸人家呀。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日野在哪裡呢
    我最近也很想買一台FUJI TIARA
    不過一直找不到哪有賣
    可以麻煩你告訴我一下嗎
    我的EMAIL
    chrishpinpin@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4. 日雅=日本雅虎拍賣,可以到台灣的雅虎拍賣首頁的最底部就有世界拍賣的網址,點選其中的日本就是所謂的日雅了

    回覆刪除
  5. 看一下時間,寫這篇的時候GOOGLE可以上傳圖檔,不需要靠外連,所以當下我都是直接上傳,好用方便,只是後來就被鎖起來了,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