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今天收到的老鏡--Takumar 135/3.5

 

全名:Asahi Opt. Co., Japan Takumar 1:3.5 135mm
鏡頭沒嚴重刮傷,詳細情況要擦拭乾淨後才能確定,
有點霉絲,感覺不是很嚴重,應該清掉就好,
光圈葉無卡油,光圈環&對焦環順暢,
沒有前後蓋。

老實說,這顆鏡頭是無意標到的,
在逛日雅的時候看到這顆鏡頭便宜起標,想說隨便出個價好了,
出完我也就忘記了,也沒想到只有我一個人出價,就這樣讓我給得標了

結果光日本的代標費+運費就比這顆鏡頭還貴,
再加上台灣代標費&運費,唉~~我又能說什麼呢

鏡頭的詳細資料請參靠這兒:http://m42.povlab.org/lens_detail.php?lid=316 Posted by Picasa

4 則留言:

  1. 恭喜綠兄又敗家了.
    看外觀好像是早期的設計.
    期待它的成相照片.

    回覆刪除
  2. 這是早期的takumar,也算少見的老鏡。原野綠兄搜集Takumar果然是不遺餘力。

    回覆刪除
  3. 剛剛偷空清理了一下,已經把霉絲去除了,
    不過因為使用擦拭筆而留下了不少粉塵 ^^"
    只好改天再來清一清。

    RE:無名兄
    這可說是PENTAX最早期的M42鏡頭了,
    我也很期待拍出來的結果。

    RE:S&S兄
    這顆算是不小心標來的,撿到便宜 :P

    回覆刪除
  4. RE:簡兄
    我手上是有簡易的拆鏡頭工具,
    又這種老境的設計比較簡單,
    所以我自行拆開,然後用藥水擦拭掉霉絲,
    不過還是有點淡淡的痕跡,
    那是鍍膜上的,就擦不掉了,
    供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