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2013 父子流浪到曲冰 (中)

=============================== DAY3===============================

上回說到沒人叫哨讓我一叫到天明,生理時鐘06:30時已經把我叫醒了,
不過很奇怪沒聽到叫起床的聲音,管他的~~那就繼續睡吧,
一直睡到06:50才聽到有人叫床,那就起來吧,

本以為西馬隆颱風沒有往台灣方向來,今天應該是個晴天,出了帳棚一看,仍然是個大陰天
這時候聽到親愛站的幹部們喊著:把帳篷反過來晾乾,才不會有濕氣,
這時我看了一下天空,嗯~~大陰天,又跟約克夏相視了一眼,我說:反過來的時候若下雨那就好玩了,
約克夏把帳篷底部拉開看一下,還好底部並不算很濕,決定甩一甩就好,
我當然沒意見,反正那是約克夏要背的 XDD
於是我們就把內帳拉起來甩乾後就裝袋了

有趣的是當我們把帳篷裝袋收好了,天空真的開始滴雨了,
就看大家開始手忙腳亂,又要收行李,又要收帳篷的,
而我跟約克夏兩人則好整以暇的背著背包慢慢的走到司令台上去躲雨了
不過還好雨並沒有下大,毛毛雨滴了一陣之後就停了

今天的早餐不用煮,內容是奶茶跟吐司夾肉鬆,每隊還有幾根小黃瓜,
衣食父母--美惠姊還把小黃瓜切片分給大家夾在吐司裡一起吃,還蠻美味的,
接下來發午餉,是一些乾口糧、一瓶波蜜果菜汁、一個香蕉跟一顆拔剌,合在一起就是下圖
香蕉你的拔剌波蜜果菜汁

再經過一陣嬉笑怒罵、打打殺殺之後,站長喊著集合了,
出發前一樣要練習一下幾首歌曲,當唱到逍遙遊的時候隔壁的凱哥靠過來問我:你怎麼會唱這首呢?
我說我以前參加過曲冰,不過他似乎不太相信,我只好告訴他我以前也參加過假服,
看著他半信半疑的樣子,我也沒再多說什麼,我總不能告訴他我記憶就是這麼好吧 XDD

唱完歌又猜拳選了晚會題目之後,大隊就要出發了

DAY3 出發

父子流浪組也準備出發了

走了約十分鐘來到了號稱親愛百貨公司的親愛補給站,大隊在這裡休息,讓大家補充一下缺少的東西,結果大夥們買的大多是冰棒 XDD

親愛百貨補給站,小小綠覺得很高興,因為他難得可以吃冰

父子流浪背包組,以後被趕出家門時就靠你們了

與美惠大姊合照,後面多了多了一個(怪咖)好人

瀑布區永遠是令人駐足休憩的好地方

在瀑布區小憩了一下後,大隊再次上路,出發沒多久,經過了一個大坍崩路段,工人們正在搶修中,
這幾年天災不斷,山上的路柔腸寸斷,主要公路還會養護,但產業道路幾乎是斷一條少一條,現在想去爬百岳是越來越難了,唉~~

崩塌路段,工人正在維護山坡地

山壁崩塌處

怪手工作中,辛苦了

小小綠做鬼臉


大概又走了一個多小時,來到了曲冰遺址,是一處挖掘古蹟,不過現在已經變成一片草地了,
大隊在此稍做停留,讓大家瞭解一下曲冰遺址後就再出發了 (現場其實也沒什麼好瞭解的了)




走著走著,小小綠開始越走越慢了,原來是他脚會痛,
我反覆的詢問他一些問題,後來確定是腳底板會痛,
我告訴他穿登山鞋(硬底)走柏油路這種硬路,走久了腳底板都會痛,我也會痛,大家都會痛,
之後他就沒有再跟我抱怨脚會痛的事情了,只是走路的步伐越來越慢,
這點我也是一籌莫展,沒有其他好方法解決小小綠脚痛的問題,
只好盡量想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


路經小吃部,趕快來罐冰冰涼涼的飲料,給小小綠鼓勵一下

又走了大約半個小時,終於到了今天預定午餐的地點:萬豐國小,
這時我趕緊讓小小綠把鞋子脫下來檢查看看有沒有起水泡,還好是沒有,
也打算待會幫他換涼鞋走走看,應該會舒適點

志維補充:萬豐國小古地名是姊原(溪的對岸是妹原),也是1903年[姊妹原事件]的發生地,當年日本人唆使布農族干卓萬群以交換日用品為由,誘殺來此地交易的泰雅族霧社群。我們從霧社到武界這趟路也就剛好走在當時兩族彼此"交流"的路上。

小小綠腳底板超痛,而面那位則無視眾多殺人的目光,自個兒悠哉的煮著泡麵


再次上路,本以為幫小小綠換了涼鞋就會走得比較舒適,
沒想到小小綠腳踝上有點受傷,走路時鞋帶磨擦會更不舒服,
幫他做了一些處理都沒有用,小小綠也很認命的繼續掰咖前進,只是此時走路的速度變得更慢了,
就這樣撐了兩了小時候,約克夏做了件讓大家都驚訝的事情,
他幫小小綠攔了一部便車,讓小小綠不用再忍受腳底的痛處,
沿途還載了另一位走不動了的大姊--婉妤,

就是在這,約克夏幫小小綠攔了一部便車,讓小小綠不用再忍受腳底的痛處

上了車,小小綠的臉上終於又出現了笑容

終於來到了DAY3目的地:法治國小,在此感謝讓我們搭便車的大哥

到了法治國小,我先到營本部想報備,結果好像沒人,
幸好旁邊在準備物品的一個大哥聽到我的聲音,走過來關心,
我向他解釋了一下後,他便帶我們到另一間教室裡先休息並關心我們有沒有什麼需要的,
還好這兩位都只是走得累了而已,休息一下就好了,

我幫小小綠的腳擦了點藥,小小綠看外面有溜滑梯本來還想出去玩,
但我問他:你腳不是在痛嗎?
他就很靦腆的坐下來了 XDD
再過幾分鐘,小小綠就跟我說他想睡覺,我便讓他趴在課桌上睡覺,
這一睡就超過了兩個小時,可見小小綠真的是超累的了。

大概過了一小時,我聽到外面似乎有聲音,探頭一看大隊已經到了,
大夥們在操場集合,聽站長在講解一些事情,而我怕小小綠醒來找不到人會怕,所以也不敢走開,
一直到要開始搭帳棚時我才趕過去跟約克夏一起搭,
搭好後環顧四周,看來大家都經過兩天的磨練都學會怎麼搭了,真好,艱困的環境果然令人成長得很快,

搭完帳篷當然就是令人期待的晚餐時間囉,聽說今天晚餐相當豐盛,是石板烤肉,
不過國小裡面不能生火,所以還得帶隊到國小外面的空地進行炊事,
由於小小綠還在睡,且我搖他、喚他都叫不醒,只好繼續留在教室裡繼續陪著小小綠,

生火中,各小隊都在為晚餐而奮鬥

今天的晚餐,石板烤肉

一直到了快六點半多才勉強將小小綠叫醒,打理一下然後趕往烤肉會場,
一到會場就看約克夏拿了一罐2000cc蘋果西打在炫耀,原來他已經透過那靈敏的鼻子找到商店又回來了,
且到處告訴大家商店的位置,傳播著人生不用那麼辛苦,只要走一小段路就有文明社會的觀念,
很快,我就看到有好幾個年輕的男隊員手上都拿著一碗阿Q桶麵了 XDDDD

當然也是有很認真的升火的,只是乾材火不夠,無法一時天雷勾動地火,
後來只能拿旁邊的生木材來燒,因此整個煙霧瀰漫,不知情的還以為發生火災了呢! XDD

咦~~我怎麼流淚了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旁邊的第三小隊護目鏡都上場了,誰爬山還戴護目鏡的呀 @@a

石板終於熱了,加上黃麵跟菜料,大火快炒,據說那根樹枝是夾竹桃,有毒,不過我還能在這當鍵人,那就忽略了吧 XDD

終於到了可以加佐料的時候了

千辛萬苦,流了無盡的眼淚之後,終於可以坐下來吃晚餐了
只是沒想到"黑胡椒"比想像中的又硬又大顆,最幹的是
我吃了1/3碗麵之後才有人提醒我 @@b

晚餐後當然是每天最有趣的晚會時間,今天還是各小隊的表演時間,
武界站的四大仙人非常用心的幫各小隊營造歡樂氣氛,真是辛苦他們了,
表演完後又練唱了幾首歌曲,最後唱到了"重新開始"後便直接進入了感性的知心時間,
是的,沒有錯,武界站就開始感性了,跟我以往的印象好不太一樣

P.S. 武界站的四大仙人為修羅仙人、燒酒螺仙人、波羅仙人、癡漢羅仙人

在一陣瘋狂的搞笑、笑到沒力之後,來到了知心的時間

本來感性、知心的氣氛濃厚的即將讓人掉下眼淚來,
此時沒想到被約克夏的一句話給完全破壞掉了:ㄟ~~~桶仔雞還沒吃耶。
哇勒~~香蕉你的拔剌勒,你吃素的人一直掛念桶仔雞是什麼意思,
幹部們也不好叫大家忘了有這件事情吧,只好又帶著我們到烤肉會場把三個桶子拿出來,把裡面烤焦的雞分給各個小隊,
然後叫大家吃完收拾好後趕緊去睡覺了。

當啃完雞,收拾好一切躺在帳篷內的時,時間又是將近00:30了,
旁邊的小小綠跟約克夏是幾乎躺下去就睡著了,
但本來疲倦欲睡的我,躺在帳篷內左翻右滾的怎麼也睡不著,而且覺得相當悶熱,
躺了許多,最後熱到沒辦法,只好出來吹吹風,
剛出來還有三五人晃來晃去的,慢慢的只剩下陽光男孩--志維跟老曲冰--凱哥還在撐,
原來志維也一樣在帳篷內熱到睡不著,最後把睡袋跟睡墊都搬到川堂下睡,
而凱哥則是為今天走了一天的柏油路,兩脚起了大水泡在奮鬥,
我左逛逛右逛逛,有時抬頭望著天空,有時低頭看著地上,思緒飄的好遠好遠..........
等我再回醒過來時,整個人也靜了下來,身體也不覺得熱了,
看看手錶,已經一點多了,也該睡了,
當這次我再躺進帳篷內時,覺得涼爽許多,聽著小隊長的打呼聲慢慢的沉入了夢鄉。

=============================== DAY3 END===============================

4 則留言:

  1. 帥啦, 可以光明正大的放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少,我們當下都感動的"痛哭流涕"呢,你可以親身去體驗看看

      刪除
  2. 我光看就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