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2013 父子流浪到曲冰 (下)

=============================== DAY4===============================

Day4一早仍是被幹部們的叫床聲吵醒,隔著帳篷看到透進來的陽光,心裡一陣高興,總算是放晴了,
可是想到今天要爬傳說中的武界坡,ㄟ~~~我應該是作夢吧,繼續睡好了 XDD

一出帳篷就看到陽光,心情不禁愉快了起來

本以為昨晚瞎晃到那麼晚才睡,早上起來一定是沒精神,沒想到這一覺睡得很穩,反倒精神很好,
倒是小小綠還是一付睡眼迷濛的樣子 XDD

小小綠坐著繼續睡 (約克夏攝@Fuji XE-1) 

不過沒關係,根據經驗過半個小時他就會自己爬出來了 ccc

因為這是最後一天紮營,今天就不用再背帳棚了,所以帳篷就不收了,讓它再曬一下太陽,
見早餐還在奮鬥,我先把背包整理一下吧,

由於今天要爬武界坡,怕小小綠負擔太重,所以我把他背包裡的比較重的物品都移到我的背包裡了,
重量大概只剩下原有的一半吧,這樣以小小綠的體能應該是沒問題了

整理好背包也剛好要吃早餐了,今天的早餐是很清淡的雞蛋麵,
小小綠吃了一小碗,而我逼著自己吃了一大碗,因為我怕爬武界坡時會熱量不足,
本來還是出發前先啃一條高熱量餅乾的,結果卻忘了。

吃過早餐、洗過餐具後我把2L水袋跟1L的水壺都打滿水,因為接下來今天再沒有補水站了,
回到川堂已經開始發午餉了,小小綠已經先去領好了,
今天的午餉是:一罐泰山八寶粥、長條果凍數條、紅蘿蔔一根,拔剌一顆,
不過小小綠對紅蘿蔔沒興趣,於是就沒領了
後來幹部們再加碼,又拿出了芒果、小玉西瓜...等
本來是對芒果很有興趣的,可惜背包太滿了,硬塞恐怕只會爛成一團,只好作罷,
不過第三小隊有位勇士:吳嘉穎同學自告奮勇跳出來願意背西瓜,真是給他敬佩萬分的啦!!
也不枉我在DAY2時教他把雨衣開膛剖腹套在身上,因此而獲得小飛俠的美稱,讚啦!!鐵雄 XDD

接下來就是開始整裝備戰,準備出發囉,
不過我跟約克夏早就已經打包好了,所以我們就跑去拍照囉 ccc

一晚好睡,父子檔又是一尾活龍

武界大合照,拍完就要出發囉

9:50出發,大家還有說有笑,連旁邊的小狗都很雀躍 XD

法治國小門口前行大概50米的距離,來到了武界坡的起點,
看著那陡峭蜿蜒的水泥路,我相信大家心裡都有點壓力了

武界坡的起點,看著陡坡大家開始覺得有點壓力了

坡很陡,走十幾分鐘就這麼高了

大隊在一處民宅大水桶旁休息幾分鐘,此時已經感覺血糖有點降低,才想起出發前忘了嗑高熱量餅乾,
幸好跟小小綠拿了一條長條果凍先撐著先,這才發現長條果凍的熱量也不低,有108大卡,
接著大隊就向右切進入了樹林裡,從這裡開始沒有了道路,一切靠雙腳拓荒前進,唯一不變的就是仍是陡峭的上坡

不愧是傳說中的武界坡,相當陡峭

陡峭又難走
走了約兩個小時,約12:15時,開路的燒酒螺仙人宣布在此休息吃午餐,30分鐘後再出發,
這時趕緊把八寶粥拿出來吃掉,一方面補充熱量,一方便減輕重量,
大夥也紛紛把水果拿出來啃,還有好心人多背了些水果分給其他隊友的,

期待已久的午餐時間,趕緊把最重的八寶粥拿出來啃掉

討價還價中,下一刻就會分到一顆芒果,
感覺就好像在玩RP
G遊戲:跟NPC對話,得到一顆芒果 XD

辛苦的小隊輔

休息夠了就繼續出發吧

走著~走著~兩位大姊在討論旁邊是不是山百香果? 還轉頭問我,拜託,我只負責吃好不好 XDD

雖然途中經過幾次找不到路跡,反覆花了點時間,
但方向始終正確,一路上也沒甚麼休息,所以很快就來到了至高點,
看著眼前遼闊的景色,燒酒螺仙人說了一句振奮人心的話:大概再走3-5分鐘越過前面這片芒草叢就到馬路了。
不過因為先前"快到了"、"前面就到了"講太多次了,所以大家並不太相信 XDDD

快攻頂了,眼前一片開闊

YA!! 再上去幾分鐘路程就是公路了,傳說中的武界坡即將達成,雖然幾分鐘後在此發生了一點小不愉快的事,
但不愉快也是
記憶中的一部份,終將會成為以後難忘的回憶

這段路是一片芒草坡,穿短袖的我要一邊趕上小小綠的步伐,一邊小心不讓芒草割傷手臂,難度極高

茂密的芒草叢甚至得低頭越過

14:16終於攻頂囉,小小綠獨自完成武界坡攻頂任務,沒任何抱怨,一路上衝得比我還快,真不給我面子 ~"~

領七號號碼牌的美麗阿姨獎勵餵食鳳梨罐頭

沿著馬路向前尋了一處陰涼,大隊就停下來休息了,
只是大夥都沒想到,我們居然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了快半個小時,
所以在此可以休息比較久的時間,從14:20~15:00,
這時候當然是趕快來剖西瓜啦,讓大家大快朵頤一番,

這時候來一片西瓜,真是人間美味 (約克夏攝@Fuji XE-1)

看到遼闊的風景,小小綠也衝上去猛按快門
休息到15:00,大隊開拔,進續前進,
不過接下來都是下坡路,且是柏油路面,一整個好走,大夥們邊走邊聊,散步聊天般輕鬆自在,
只是沒想到這下坡柏油路一走就是將近兩個小時,
小小綠一路強忍著腳底板的痛楚,艱辛的邁出每一個步伐,
從他看著來往車輛的期待眼神及不斷的詢問我還要走多久的問題中可以發現他的無奈,
可惜的是這次沒有便車可以搭了


走了一個半小時,來到一個公路的交接處,小隊輔喊著:前面轉個彎就快到了,一樣沒人相信 XDD

往前走還是柏油路,小小綠很無奈的低著頭默默地走著

終於又走了快半個小時之後,總算是抵達了接駁處,即將可以卸下曲冰野人的身份了

終於抵達接駁處,曲冰的路程總算是到達終點

曲冰步行的達終點,也是我父子倆流浪的終點站

大家上車時還興奮的有說有笑,但很快的聲音就沉靜下來了,因為大家都睡著了 ,
一個小時之後,總算是來到了文明社會的明潭站,也是今晚住宿的豪華飯店:明潭活動中心



經過一陣迷糊、混亂、你爭我奪、喋血江湖之後,總算是分好了房間,
再聽到半小時後集合吃飯的宣告後,大家的臉都垮了,半小時哪夠六個人洗澡呢?
算了,先進房間卸裝備吧

到了房間,大家趕緊洗個腳,擦把臉後就剩十分鐘,只夠讓一個人洗澡,然後換上涼鞋到大廳去集合了,
這時候就可以發現男女的不同了,大部分的男生都還沒洗澡,而大部分的女生則都已經洗好澡了,
就在這集合的時刻,另一團隊--海內外華裔青少年台灣夏令營也剛好帶隊要去餐廳用餐,從我們的旁邊走過,
我對著約克夏比著兩隊伍中間地上的白線說:一條白線,兩個世界。
此時我跟約克夏猛然的頓悟了,我們根本就是報錯團隊了 ~>.<~

到了餐廳,看著滿桌的菜餚,大夥們不禁感嘆:不用煮就有飯菜可以吃,太令人感動了 XDD
然後有隊員做在椅子上吃不下飯,總覺得要蹲在牆角才有味口 XDD
此時大夥都有種恍若隔世、再世為人的感覺 XDD

飯後,幹部們又宣布了一則令人亢奮的消息,半小時後集合參加晚會,
這是耍我們的吧,我們還有五個人還沒洗澡耶,半小時哪夠?
於是趁著約克夏還在大廳看隔壁團隊的正妹露大腿跳舞的時候,我趕緊帶著小小綠趕回去房間去洗澡了 ccc

=================================個人感想=================================
老實說這兩次的時間安排實在令人有點無奈,
四天沒洗澡了,一到房間大家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想先好好的洗個澡、放鬆一下,
結果前面只安排了半個小時,哪裡夠六個人輪流洗澡,我相信女生們也一定是洗得匆匆忙忙的,
然後飯後又只安排了半個小時,依然還是不夠剩下的人洗澡,
為什麼不把空檔時間拉大一點呢? 例如:
  1. 分房後一個小時再集合吃飯,吃完飯後直接到晚會會場。
  1. 分房後10分鐘讓大家簡單盥洗一番就好,先去吃飯,然後給一小時洗澡時間再集合晚會。
老實說,晚點吃飯或晚點才開始晚會,我相信大家都不會有什麼意見,
畢竟這麼多天的艱困都走過來了,當下最希望的當然是好好的洗個澡先,
晚一點吃飯、晚會晚開始玩晚一點都沒有關係,畢竟明天已經沒什麼操累的行程了。
=================================END=================================



洗完澡來到晚會場地,裡面貼了滿滿的歌曲海報,
幹部們招呼大夥們席地而坐,不能免俗的先帶了些活動,活絡氣氛,
然後又表演了個節目,之後是帶大家勁歌熱舞一番,
最後則是複習了一遍所有的歌曲,就讓大夥們吃西瓜、領T桖後回去休息了


=================================個人感想=================================
這裡我印象廿年前的晚會是先唱歌、接著跳"第一支舞",
然後讓各小隊圍個圈坐下來,關上燈,點上蠟燭,讓各小隊員發表對這四天艱辛的感言,
簡單的來說,第四天的晚會是比較屬於靜態性質的活動,
實際上也是,晚會到勁歌熱舞的時候,大夥們其實都累了,有的人甚至還沒洗澡呢,
這時候實在是不適合再安排這種耗體力的活動了,
不過幹部們的用心大家看在眼裡,雖然有點累,不過大夥們還是盡力的配合
=================================END=================================

晚會結束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了,不過沒有交通工具那兒也不能去,頂多就是逛逛大廳的福利社,
因為涼鞋底有點脫膠,本來想去買雙夾脚拖,
結果黑的只剩下兒童尺寸,我能穿的尺寸卻只有粉紅色跟淡紫色,只好作罷了,
志維知道後還對我說:我覺得紫色蠻適合你的。
七刀~~~~

這一晚其他房間熱不熱鬧我是不知道,不過我卻知道我們這一房超級熱鬧,
另一個小六生BOBO跑來跟小小綠一起看卡通,
魯啦啦出身的雅嵐跟湘淳也跑來找國真哥跟凱哥話說當年,
當然我跟約克夏也不落人後的拿出喇低賽的功力加入戰場,
於是看卡通的看卡通,唱民歌的唱民歌,喇低賽的喇低賽,
這樣著戰局一直持續到一點,大家兩眼都快睜不開時才話下句點,
但我心裡一直很佩服的是,這麼艱難的環境,志維卻能在旁邊早早就睡著了 XDD

=============================== DAY5===============================

本以為最後一天應該沒什麼活動了,可以睡晚一點,
但當前一晚晚會結束幹部們宣布06:30起床,06:50集合的時候,
大家心裡應該都是一樣的念頭:不可能 XDD
  1. 不可能這麼早爬的起來。
  2. 不可能20分鐘能盥洗、打包行李完畢,到大廳集合。
果然一早小隊輔們便忙著到每間房間不斷的提醒大家時間快到囉,要加緊動作,
終於我們在07:00來到了大廳,放下行李後再趕過去用早餐,
吃早餐時當然還是跟前一晚一樣不免一番感嘆,這裡就不重提了,
值得一提的是早餐時間第一小隊為小隊輔獻上了感謝卡

傳說中的感謝卡

吃完早餐後,大家一路嘻嘻哈哈的往日月潭碼頭前進,原來今天還安排了遊湖的行程,
不過來的有點早,所以大家就各隊帶開拍合照

第二小隊明潭湖畔合影

本次搭的船,有人已經先衝上去了,然後告訴大家船頭是不可以上的 XDD

在船頭作亂的一群人 XDD

船開了一會兒,來到了玄奘寺的碼頭,這裡有著名的阿婆茶葉蛋,但是還沒開店 XDD
大夥陸陸續續的沿著貼梯走上去,此時仍不忘回頭跟後面的夥伴提醒:小心,有臺階 XDD
上到玄奘寺前赫赫有名的打架石,大夥們趁著陸客還沒來的時後趕快合影一張,不然待會陸客湧入後可能要打贏才有機會了 XDD

日月潭大合照

漂浮大合照
再回到碼頭時,陸客開始湧入了,還好我們早到了一步,這下不用打架了 XDD
當大家回到船上時,發現約克夏不見了,過了好一會兒才出現,
原來他利用"惡勢力"向還沒開門的阿婆茶葉蛋硬是幫大家各買了一份茶葉蛋+香菇,
不過大夥吃在嘴裡,也就不好多說什麼了,

船兒繼續前進著,遠方的山頭飄渺著,離別的氣氛越來越濃了,
大家雖然嘴上仍說說笑笑的,但也會時不時的突然沉靜下來,
日月潭遊湖一圈並不大,一下子就又回到了出發時的碼頭,結束了遊湖的行程,

遠方飄渺的山頭

沿著來時路再走回明潭活動中心,再回到了會場,大夥們寫下感想與建言,
主辦人宗瑋兄也出來跟大夥們致謝並頒發了唯一的紀念品:魯啦啦紀念棒球。上面有所有夥伴們的簽名,

主辦人宗瑋兄致詞

最佳隊員頒獎,念在吃過她背的芒果跟鳳梨罐頭,我得說:實至名歸 XDD

咦~~上面那個字怎麼好像某個台語的起語助詞 XDD
夥伴呀!! 這個字怎麼看也不像是翰呀 XDD

頒獎完畢當然就是小隊輔發表感言的時間囉,順序是第二小隊輔、第三小隊輔、第一小隊輔以及押路官。


咬人貓眼睛睜開點,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在打瞌睡呢 XDD

說著說著,扒扒突然靦腆了起來

又說著說著,就哽咽了

大隊長趕緊獻上感謝卡,火上加油...........好吧~~其實是解危啦 XDD

第二小隊也趁機送上感謝卡給咬人貓,咬人貓也變得靦腆的起來

第一小隊小隊輔感言,不過感謝卡已經在早餐的時候送過了,所以此時很快就被忽略了 XDD

此時第一小隊的的團五月花上台獻吻........ㄟ~~這是處罰吧 XDD

最後彼此妥協來張合照就好

不是小隊輔的小隊輔感言,其實"超摸摸"一直在後面守護著我們,
這是我第三天走在隊伍最後才知道的事情
還有一顆大西瓜還沒吃,所以大夥們只得再接再厲,繼續向西瓜挑戰,

最後的活動--吃西瓜,小小綠你那嘴角是故意的吧 XDD

最後的明潭站大合照,電影將要散場,太陽實在好亮.....

最後我們在活動中心的廣場拍了一張大合照,便搭上遊覽車前往第一天的集合地點,也是為後一天的解散地點:埔里國光客運站。就這樣結束了我們五天的野人行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不,時間才中午,旁邊就有一間肯德基,這意味著我們還有一場聚餐還沒結束呢?
於是大家蜂擁進入埔里的肯德基,攻占了2F前半的位置,
前半唯一的客人在僵持了十幾分鐘後,還是繳械投降,換到後面的位置去了 XDD
後來的客人看到前半有一群野人在進食,也嚇的不敢靠近,
就這樣我們從12:30一直霸佔著前半的位置到14:30才解散 ccc

解散之後大家意猶未盡的跑到國光客運旁的肯德基聚餐

=================================個人最後感言=================================
停辦了14年的曲冰復刻了讓我既驚喜又期待,報名時其實心裡一直很忐忑猶豫,
畢竟這是年輕人的活動,我參加進來會不會變怪屬淑,融入不了團隊,
後來又決定要帶小小綠去參加,其實也是會擔心小小綠能不能承受的住,
所以我又拉了約克夏一起參加 (好人一枚)

幸好一切都是往好的方向前進,我參加這一梯次跟我年紀相仿的隊員也不少,大家也很合得來,
小小綠一路上的表現也超乎我想像的沉穩,受苦難也可以默默承受而不會一昧抱怨,
也算是達到我帶小小綠參加曲冰的初衷了

雖然這五天來的活動有許多讓我感覺到不盡理想之處,很多配套都沒有規劃完善,
第二天到達親愛站後也曾讓我萌生退意,因為有點超出預先的設想,嗅到了一絲危險的氣味,
我不希望此行有著太冒險的行程,畢竟我還帶著小小綠,承擔不起風險,
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繼續待下來,也還好有待了下來,
完成了對小小綠的磨練,也回味了廿年前的回憶,喚醒了許多沉睡以久的美好記憶,
我即將完成人生中第二個廿年,在這前夕我回憶第一個廿年並為下一個廿年留下了新的回憶,而人生能有幾個廿年可以回憶呢?  

在此感謝曲冰拓荒活動隊讓我在兩個廿年都能留下了如此美好的回憶,
雖然復刻的曲冰拓荒活動隊目前只見雛型,但畢竟曲冰之前已經停辦了14年,
今年雖然復刻了,但斷了14年的傳承可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喚得回來的,
看著努力付出的幹部跟小隊輔們,回想自己以前也曾經經歷過的時光,
總是恨不著把所有的經驗傳承給他們,但這畢竟已經不是我的舞台、我的時代,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所有的苦難艱難終將化作成長的養分,令人長高茁壯,
加油吧!! 新一代的魯啦啦們,勇敢創造屬於你們的新時代吧!!

13 則留言:

  1. 還好沒下雨,要不然就死一堆人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哥是指DAY4爬武界坡嗎? 其實就算下雨應該也還好,畢竟大家已經開始習慣了,只是可能攻頂的時間會延後許多而已

      刪除
  2. 恭喜小小綠完成一項人生的大挑戰.
    我看了都在挫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少賣GAY呀啦!!下次換你帶阿比去參加了 ccc

      刪除
  3. 要帶, 兩個一起帶, 一遍工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喔!! 你什麼時候帶你家兩小一起參加,我一定去送行 XDD

      刪除
  4. 五天的操練,小小綠等級起碼增加20級以上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止喔,已經可以二轉了,更新一些裝備就可以去打魔王了 XDD

      刪除
  5. 那些西瓜啊, 芒果啊, 本來都是給服務員的貢品
    嚕啦啦老期學長姐也很期待的次的復刻 所以無不卯足全力上山進貢

    所以能當開創者也是有好處的, 至少有這麼多預算外的維他命c供養
    p.s 香蕉與芭樂才是酒國團原本規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

      水果真的很好吃,感謝嚕啦啦老期學長姐們,
      不過五天下來都沒喝到酒國團的酒,連啤酒都沒有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