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3日 星期四

我家的簡易攝影棚

前幾天跟同事閒聊時,他無意間透露出家裡有一台翻拍器閒置沒用,蝦密,這怎麼可以,沒用的話當然是給我用囉。

昨晚特地跑了一趟把它搬回家,只是沒想到這翻拍器比我想像中的大的多,只好先架在我家小小的和室。

架好後才開燈發現兩邊的燈泡並不是標準色溫燈,還好可以自訂白平衡,又發現沒有頂燈,拍起來不夠亮,只好再加盞鹵素燈,就成了這個樣子。




沒有自訂白平衡的話會偏黃,如下照片


經過自訂白平衡之後,果然潔白無暇


只是我本以為這樣就不會有陰影,沒想到還是有,看來還得想辦法解決,這小小攝影棚還真難搞哩。

4 則留言:

  1. 綠兄,建議你可以在另一側放置一張可反光的紙張.
    便可以消除大部份陰影,不用再打燈了.

    回覆刪除
  2. 左、右方都已經有光源了,不知道無名兄說的是哪一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因為你的燈光直打,所以陰影強了些.
    可以在燈光前加張描圖紙,減低陰影程度.
    在燈光的對側,可以再加上會反光的物體.
    來消除被拍物的陰影.

    若想拍出有陰影的效果,則你現在的方法卻是比較合適的.
    剛好我也是用這個想法,拍出S-M-C TAKUMAR 135/2.5那張圖片的.

    回覆刪除
  4. 不是我不想加描圖紙,只是燈泡溫度頗高,我怕會燒起來。

    在燈光對側加反光物? 可是我左右兩邊都有燈光,加了反光物豈不是反而阻擋了光線?

    不過這兩天看一看,感覺有點陰影似乎也不錯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