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小小綠學爬







Posted by Picasa

10 則留言:

  1. 這顆平價變焦鏡頭竟然成了主力!照片顯示可不能太小看它.
    請問這大型500閃燈是如何操作的,曝光相當不錯,TTL模式?直打還是跳燈,有柔光罩沒?

    回覆刪除
  2. RE:SMC兄
    DA18-55的確是我用來拍小小綠的主力鏡頭,主要是變焦方便,至於光圈小的問題我就交給閃燈處理。

    此次使用AF-500閃燈+柔光罩,TTL模式+跳燈,除了用18mm放在地方盲拍的幾張照片有點過度以外(如圖五),其餘皆若微偏暗,我用nEOiMAGING數位補光一次後即為優異。

    也有使用PE-28S AUTO閃燈,相機用M模式,快門1/125、光圈8,用跳燈方式打起來也蠻不錯的,四月照片那幾張即是。

    回覆刪除
  3. 小小綠眼睛好大,臉圓圓的,
    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而且我覺得長得和你真是像啊!

    等小小綠會爬會走的時候,
    就要小心你的防潮箱了,
    免得他把鏡頭當玩具摔,
    或者是用口水幫你coating一下,
    那就慘了 Orz.

    回覆刪除
  4. 綠兄您blog裡那個彩色的快門裡的Picasa您覺得好不好用呢?
    有點好奇,不小心就給它download回去了。

    回覆刪除
  5. RE:賴兄
    你這是婉轉的誇我長的帥嗎,真是不好意思內羞(#?▽?#)

    你放心啦,我不會讓小小綠有機會動到鏡頭的,若我有不小心,小小綠就得把皮繃緊一點了~"~

    Picasa是Google推出的免費修看圖軟體,不過我只用它來上傳Blog文章(若你看到最後有個快門圖案的就是我用Picasa上傳的文章),其他的功能我都沒有用,我用PS & nEOiMAGING已經很順手了。

    回覆刪除
  6. 不過說真的
    小小綠的眼睛還真是大阿
    這就是傳說中的"杏眼"嗎
    不過這口水..還真是"自然流露"阿
    看來原野兄應該是有機會可以用到
    "小小綠G* coating 鍍膜鏡頭啦"
    到時候要記得分享一下使用報告唷

    ~~太晚看到原兄給的建議
    魚眼我敗下去了>_<|||
    有機會再寫寫使用心得囉~~

    回覆刪除
  7. RE:錢兄
    是不是杏眼我不知道,可是我確定小小綠是男的啦,而這嬌豔欲滴的口水目前正擴大泛濫當中 Orz..

    敗了就趕快用吧,等你的測報喔!!

    回覆刪除
  8. 怎麼辦怎麼辦...
    我居然會對著小小綠的照片流口水耶><"

    真是超級小帥哥,
    如果看到他本人,一定又親又抱...
    希望他不要被我這個『怪阿姨』給嚇到才好^^"

    回覆刪除
  9. 這年頭的怪阿姨,怪姨婆怎麼越來越多了
    -o-|||
    小小綠他媽有兩個同事看到小小綠的照片會尖叫,還把小小綠的照片放在手機上當桌面;左鄰右舍的姨婆三不五時會把小小綠抱回家玩,還給玩具當禮物;至於又親又抱,我是沒看到,不過想也知道一定有。

    阿現在是怎樣,小小綠應該是我兒子吧 ~_~|||

    回覆刪除
  10. 是阿?綠大您好福氣,
    有這麼可愛的兒子,
    父以子為貴,
    您就只要待在家中,
    收收小小綠『出借抱抱』的費用,
    就可以肆無忌憚的買鏡頭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