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初嚐HFT

久聞ROLLEI大名,可惜一直緣艱一面,令人唏噓不已,
所幸天無絕人之處,某天SJBOX兄在部落格介紹Rollei Prego Micron
並提及有意出售的意思,便留言表示想接手之意,
雖雙方很快就達成共識,無奈阮囊羞澀,直至月初賣了台瞎眼的Tirar Zoom,
方能迎娶這Rollei小妾入門,一嚐HFT滋味。

可惜小妾入門之後卻苦無表現機會,
無奈之餘,隨手拿了捲過期的Gold200裝上,在自家附近亂拍,
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
雖然我沒有用過Rollei,但常逛兩大德系老鏡毒窟—Keven & Sjbox兩大毒頭的部落格之下,對其色調還是有點印象,
而HFT不愧是德鏡血統,果然是龍生龍,鳳生鳳,
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之下,拍出來的色調一看就知道是德鏡拍的,尤其是紅色與藍色的色調,
以下挑幾張尚可見人的照片供參考參考



#1



#2



#3



#4



#5



#6

6 則留言:

  1. 老實說我除了用Kodak Elite Chrome之外,其他的Kodak片子是幾乎沒用過,所以看到您的照片還有點不習慣。不過也有可能是掃描的影響。為什麼小小綠大哭勒~~~~

    回覆刪除
  2. RE:SJ兄
    除了#4感覺有點偏藍以外,其他幾張都像實物的色調,只是紅色跟藍色有點過濃了,實物的紅藍色並沒有那麼鮮豔,不過我覺得這是德鏡的特性,看習慣就好了。

    小小綠那時候坐在推車上,搖呀搖的快要睡著了,突然停下來拍照,他就不爽了,大哭給你看,就被我拍下來了 XD

    回覆刪除
  3. 呵呵呵!被偶拖下水了!
    德鏡當中,有人說師奶頭的表現比較平實,拍啥是啥,中規中矩的,最好就是用來拍風景,國內經常都是一大票蔡頭迷,殊不知,蔡頭固然不錯,但就是有時實在太濃了,而師奶頭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微光下暗部層次依然很好.....說了這麼多,不知能否將您進一步拖下水.....呵呵!

    回覆刪除
  4. RE:KEVEN兄
    不能同意你再多了,
    所以我都沒收CZJ的鏡頭,
    下次來試試Takumar vs 師奶頭吧,
    這樣才有可能拖我下水 :P

    回覆刪除
  5. 師奶頭如果要mount到pentax上面,只要去找有m42接環的就搞定了,不過,一枝50/1.9的標頭就要五千了,而且裝在k100d上面,還有〞師奶防手震〞,一定很不錯!takumar其實也不錯啦!只是那色彩比較淡,我提不起興趣啦!

    回覆刪除
  6. RE:Keven兄
    50/1.9要5K喔 ^^b
    我想我還是玩Takumar就好了,
    我習慣吃清淡了,太重鹹的反而吃不下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