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黑白八通關

差點忘了還有一捲用TIARA拍的黑白紀錄照,
雖然都是隨手拍拍,不過現在看來也覺得頗為有趣 ^^

不過由於TIARA沒法調ISO,所以只能直接用ISO400拍,
TMAX這底片的ISO又有點不準,至少要-0.7EV才行,結果就有點過曝了,
我用軟體減一格才稍微能看的,結果就是這些照片囉,大家湊合著看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8 則留言:

  1. 綠哥,老婆和小綠綠有上去嗎???

    幸苦了,好影得來不易啊!!!

    回覆刪除
  2. 嗯~~~~~黑白也蠻有意思的,呵呵~~~~~
    偶正準備也要來玩玩黑白的風景照,向意法兄看齊...........................

    回覆刪除
  3. 對耶,我桃山的黑白風景照掃描檔還沒去拿
    光看印樣就操期待的
    有"聖稜的神光"喔

    回覆刪除
  4. 看來顆粒比較粗,反差大了一點,可能是沖洗時顯影過頭,掃瞄時硬拉回來的!

    回覆刪除
  5. RE:Singway兄
    小小綠跟他媽沒有去啦,他們兩個跟去的話,可能我就下不來了 @@b

    RE:盒子兄
    我是拿來當紀錄照啦,隨手拍拍而已,
    沒法像意法那樣當主力

    RE:凱文哥
    你眼光真好,猜中七七八八,
    因為Tiara沒法調ISO,所以只能直接用ISO400拍,結果就有點過曝了,
    我用軟體減一格才稍微能看的,
    結果就是上面這些照片囉

    回覆刪除
  6. 綠大,沒有啦,你誤會了
    TMY調整ISO至280是因為TMY在+4ev~-2ev之間的細節都是可接受的
    所以把ISO降低,稍微過曝,讓調整後的+/-3ev區間的細節可接受
    不調ISO直接用400拍不會過曝啦
    而是亮部可接受的範圍更廣,暗部細節較少而已
    你說的過曝,是Keven哥說的,是顯影過頭,或者是溫度控制不好
    因為Tmax系列的階調曲線很陡,亮部很容易衝過頭
    一不小心亮部就過度顯影了,TMY比TMX還嚴重
    Tmax很難搞地

    回覆刪除
  7. 這個片子還有一個小問題,就是水溫過高,水溫過高會使得顆粒變粗,顯影液不新鮮的話,看起來影像會沒有層次,以上的問題都可以在這裡看出來,看來,玩黑白的還是要自己沖片比較好呀!

    回覆刪除
  8. 原來是這樣,受教了,感謝意法跟凱文哥的說明,令我茅塞頓開,

    不過因為我這買10捲TAMX400也是出於好玩心態,自己沖片太麻煩,我家目前也沒有地方可以玩,所以剩下2捲拍完就沒有了,之後就改拍APX100就好,直接機沖比較方便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