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05耶誕禮物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
什麼有的沒的節日,我都不會特別去渡過,
就說今年的端午節吧,我還傻傻的跑去上班,到了辦公室發現都沒人時,我才驚覺原來今天是假日,回家後被老媽、老婆給笑翻了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

什麼~~我的生日!!
別傻了,除了熱心朋友安排、辦公室慶生之外,我沒有主動安排過。

不過今年的耶誕節,居然在我桌上出現了一個包裹。

↓打開一看,咦~~裡面竟然是一顆粽子,難到是補償我端午節還跑來上班的嗎,那會不會太晚了點 ^^"


↓再拆開粽繩,剝下粽葉,挖勒~~還有一層,包的還真是結實


↓再打開一看,哇~~還用靜電袋裝著,真用心,看來應該是電器產品,不過也太小了一點吧


↓再拆,竟然是夢寐以求的Hitachi 4G MD(Mircodrive)


↓咦~~怎麼拿不起來,上下左右都拿不起來,告非~~不會是玩我吧,又不是愚人節


↓原來是有軌道,要用慢慢的抽出來,對不起,我太粗魯了



↓再看看背面,CF TYPE II,泰國製


↓放到電腦上FORMAT後驗明正身,滿滿的4G空間


裝上*istD上後,RAW可以拍282張,JPG(***L)可以拍991張,哇~~感動內,這麼我以後就不需要常常退彈匣、上彈匣,還要擔心隨身碟有沒有存好。



以上週五去九族的經驗來看,一整個下午猛拍猛拍的,也才拍了171張,這表示我以後只要一張MD到底就夠了,不需要擔心彈藥不足的問題了。

不過使用MD感覺有明顯的變慢,以往使用CF要顯示照片時,按一下PLAY鍵幾乎立即就顯示出來了,但使用MD時,按下PLAY鍵後會稍微頓一下後才會顯示出來,至於連拍方面就還沒有試過,反正我連拍的機會很少,這比較無所謂。

待一月底學長結婚,去幫忙拍照時,就可以好好的體會一下MD的優劣了。


2005/12/29 自製MD防震收納包
由於MD是硬碟的架構,所以跟硬碟一樣,怕撞怕摔,使用上不能再像使用CF那樣隨便,所以今天找來了包裝電腦用的泡棉,做點小手工,弄了個MD防震收納包 。


做第一個時,算的太剛好,雖然蠻合用的,但總覺得薄了點,保護性不夠好,所以又做了第二個,高一點、厚一點,加強保護性。

這樣以後放在背包裡面也就可以安心多了,且如此廢物利用,也算是環保。

9 則留言:

  1. 好羨慕喔?
    什麼時候會有SD card相容的MD呢!我看永遠不可能有 ><
    我有一個1Gb的CF卡,本來是買給我的Minolta D7用的,現在淪落到當隨身碟,可憐?

    回覆刪除
  2. 唉~~賴兄,若早知道你那兒有個閒置的1G CF卡,我早就跟你買過來用了,我用三塊512M CF+隨身碟撐好久了,本來想要買2G CF的,只是看到4G MD比較便宜就想說用MD看看好了,原本想把D換成DS的想法這下再也不可能了。

    回覆刪除
  3. 綠兄,我這一塊是創見的45X,從來沒拍滿過。去年九月買的,今年二月中買了iSTDs,它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每次我拿出插在讀卡機上的它要插在筆記電腦時,都會被同事恥笑怎麼我的隨身碟這麼大 ><。沒辦法,我要物盡其用啊!

    如果綠兄想要,我想跟您交換smc Takumar 55/1.8,我正想找一顆送給一位想加入Pentax行列的異性朋友。我可以補貼你一些喔!^^

    回覆刪除
  4. 天啊!今天是黃道吉日嗎?
    Yahoo怎麼有人丟FA77LE, FA43LE,
    連FA*28-70/2.8都是一千圓起拍!

    我猜過年很多人會變現買5D,到時候再撿看看有沒有便宜的銀色FA77LE好了 ^^

    回覆刪除
  5. 完蛋了,賴兄你害到我了,這下我得多賣幾顆螺牙鏡來標FA*28-70/2.8了 ><"

    若不介意AF的話,買S-M-C Takumar 50f1.4就可以,不一定要敗43LE啦,不過我講這話好像沒什麼說服力 :P

    77LE這焦段至今沒發現什麼平價鏡頭可取代,只好告訴你"買下去就對了",哈

    回覆刪除
  6. 我很壞吧!
    因為我在某個地方看到你很哈這一顆,cc..

    回覆刪除
  7. 呵呵,其實也不是很哈啦,只是一圓宿夢,以前看到PENTAX老前輩拿著Z1-P+FA*28-70f2.8+FA*80-200f2.8,就覺得非常羨慕,現在有機會總是想把它湊齊,若預算可接受的情況下,我會把它買下的,但使用的機會就... ^^||

    回覆刪除
  8. 綠兄看到您的相機一次可以拍991張JPG真是羨慕極了?
    因為我的SD最大只有512Mb,我現在就靠兩張512Mb和一張小256Mb撐著,應付國內兩天的短程旅遊應該是夠了。可憐那張256Mb可拍JPG才74張><,唉?
    因為上次1G CF card投資錯誤變成隨身碟後,要買大容量記憶卡都覺得怕怕的,所以再等記憶卡價錢跌一點,我才會想再買一張1Gb的SD來用用。
    不過當CF可以做到4Gb之後,第一個受到衝擊的應該是DV,以後應該會有很多DV不用買tape或DVD,直接塞一顆4G CF就夠了。

    回覆刪除
  9. 呵呵,看著991張,我心裡也不禁高興了起來,這下用JPG(***L)幫學長拍婚禮,MD可以全程到底,完全不用考慮彈藥不夠的問題了。

    1G SD卡可以買啦,我年初時就買了一片FASTPHOTO的1G SD卡給S4使用,後來有都是當隨身碟使用居多,那時好像買兩千多吧,現在已經不到兩千了,我覺得價格還可以啦,可先買一塊來撐著用,等2G SD降到兩千左右再買。

    DV早已使用MD了,JVC就有這樣的產品,但4G還是不夠用,所以今年又推出使用1.8" HDD的DV,可拍數十幾個小時,電視有廣告過,還蠻好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