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愛情故事集--普通朋友

錯的時間遇上錯的人,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經驗。

最近見證了一位朋友的愛情之起落,其實世界上每天都有人踏入愛情,也每天有人瀕臨分手,
但是地球一樣運轉,時間依舊在走,日子依然要過,
在經歷愛情挫折,在跌倒後再站起來,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失敗與缺陷,
這樣才不枉走過這一遭,這樣才能敢言:下一個對象會更好

最怕的就是不夠勇敢,不敢面對,
只沉溺在過去的美好時光裡走不出來,藕斷絲連、糾纏不清,
在不斷的負迴圈之下,甚至走上了絕路,絕了自己的路,也絕了對方的路,
只希望這位朋友不會這麼傻,也希望他能勇敢振作起來,

其實我很能了解他的心情,我以前也走過這一遭,
當時心情的確很差,也曾試過挽回,
不過就像劉若英的"後來"歌詞裡說到--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現實生活就是這樣,不管什麼事情,錯過了就不再,
不管再來一次、兩次,甚至十次,都已經不會再像當次那樣的感受了。

最後用陶喆的普通朋友最結尾,幫這位朋友詮釋心情,
其他的就幫不上了,只能靠自己走出來。



普通朋友 詞曲: David Tao

等待 我隨時隨地在等待 做妳感情上的依賴
我沒有任何的疑問 這是愛
我猜 妳早就想要說明白 我覺得自己好失敗
從天堂掉落到深淵 多無奈
我願意改變 (what can I do?)
重新再來一遍(just give me chance)
我無法只是普通朋友 感情已那麼深 叫我怎麼能放手
但妳說 I only want to be your friend 做個朋友
我猜妳心中只是 just a friend 不是情人
我感激妳對我這樣的坦白 但我給妳的愛暫時收不回來
So I 我不能只是 be your friend
I just can't be your friend
no,no,no,我不能只是做妳的朋友
不能只是做普通朋友

13 則留言:

  1. 沒錯不能沉迷過去,綠哥你的朋友要多鼓勵他給信心

    回覆刪除
  2. 錯的時間遇上錯的人,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經驗........

    有時放的太多,不是那麼容易收回的.
    經歷的故事,永遠也忘不了.

    想要走出來,需要下很大的決心.
    加油.....

    回覆刪除
  3. 拿的起放的下是--真感情

    拿的起放不下是--真濫情



    元好問 【描魚兒】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是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

    千山暮景,支影為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簫鼓。

    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自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

    狂歌痛飲,來訪雁丘處。

    回覆刪除
  4. RE:Sinway兄
    該做的都做了,剩下的要看他自己

    RE:無名
    跌倒了就是要爬起來,其他的都是藉口。

    RE:13
    你這樣一干子打翻兩個人,不太好喔 ccc

    回覆刪除
  5. 今天我老師淡淡的跟我說:要起念,就要承受後果
    我想老師看的出來這次我念起的很深
    因此也沒說什麼大道理
    但是這樣我就懂了,這是我自己起的念,造的業
    無論是好業壞業,造成的果就是要自己扛
    我現在只是想要具足慈悲心,以造福他人的心情
    把業果扛完,把結解開
    希望她能了解

    回覆刪除
  6. 好笑, 好笑,
    這些話早就有人說過了, 只是你聽不進去,
    現在放不開的人是你, 不是她,
    你到現在說的這些明顯還是執迷不悟,
    別嘴裡講著慈悲心, 行為舉止卻盡是傷人, 甚之, 甚之,
    不想說重話, 就此打住.

    回覆刪除
  7. 收不回來 只有兩條路 1.馬上放下2.努力很久最後還是放下

    第2的選項就做過三次
    三種不同的結果
    第一次
    弄得自己遍體鱗傷 花了很長時間走出來 快一年(連朋友都做不成)
    第二次
    邊努力邊收回感情 花了次長的時間走出來
    三個多月(最後反而不再有依戀 只是朋友)
    第三次
    當下不挽回 不過仍給予朋友的關係 只為聽到他好不好 ~只到我真正放下 而沒聯絡 大概一個多月(最後他是我老婆 又回頭找我 不過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努力讓我回心轉意 半年多)

    放下很難~這我知道 但不放下 走得出來你幸 走不出來那 會很痛苦

    我是覺得 如何把結局做到自己心滿意足放下
    而對方又無負擔 你就成功了

    痛苦~~時間會沖淡
    快樂~~也會隨者等待來臨
    你只要充實自己 相信下段更美

    不受傷不長大~~~~~~痛苦只為證明自己真正愛過~~~綠大的朋友請多給自己一段時間
    感同身受~~~~~

    回覆刪除
  8. 放的下的話當初就不會輕易說出口
    當初就很掙扎,不敢對她表白,一直岔開話題
    畢竟仍是沒收入的人
    再怎麼感性的男人都有理性的時後
    然而最後還是瘋狂
    越想要放下,反而越放不下
    老時說,每天都很難熬
    我都很想統計看看每五分鐘到底嘆氣幾次
    乾爺爺說的那麼簡單,他年紀大了
    婚也結了小孩也生了
    為情所羈這可是只有年青人才能享受的
    我就是年青...ccc....唉....

    回覆刪除
  9. 放不下最終還是得放下,
    去看看席慕蓉的"無怨的青春",

    我也曾年少輕狂過,那是一段你不知道的過去,
    年輕人別太自以為是,這樣只會顯的你無知。

    回覆刪除
  10. 小龍我也很喜歡席慕容: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無怨的青春》

    綠大的朋友 下一首是我最愛的詩 與你分享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希望這一段感情 是使你往更完美的你邁進

    愛在你在心口難開 的對白
    ~~~因為你 我開始想讓自己變好~~~
    (生命中 如果遇到的人事物都能讓你變好 那你很幸運)

    回覆刪除
  11. 哈哈,看到上新聞了,那個主持人猛吃螺絲,哈哈,那張小小綠什麼看成小狗??

    回覆刪除
  12. 偶說綠兄啊,為什麼您會上電視咧?解釋一下吧?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