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以貌取人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看到電視上介紹星光幫的新聞,
原本我是不喜歡在部落格上討論時事的,因為爭議性頗大,但還是想說說。

這則新聞主要是說星光比賽中有位有實力的歌手叫楊宗緯,
被毒舌派名製作人狠評說:用側臉唱歌就好,
我聽了心中感觸萬分,曾幾何時,我們只會以貌取人,
只注重外貌,而去忽略歌唱實力,
我承認外貌好可以加分,但洋娃娃般的外貌歌手又能撐多久,

以前歌壇上,也出現過很多靠實力而不是靠外貌而出名的歌手,
像趙傳,當年他一上台,我也是想說這人外貌這麼差怎麼還可以出道,
但是他一開口,我就殿殿了,因為人家有實力;
像周惠,發片不露臉,MTV用動畫代替,
這兩個人的唱片一樣大賣,歌曲一樣竄紅,沒有人因為他們外表而否決了歌曲,
而今名製作人卻是這樣的反應,我覺得令人頗為失望,

楊宗緯我看過他幾次歌唱,我個人蠻看好他,
只可惜他自己也因為外貌的關係,顯得有點沒有自信,
而不敢勇敢地表達自己,所以略遜林宥嘉一成,
其實他的實力不輸,只是自信心要加強,
不過看著每週慢慢的成長,也是蠻有趣的一件事情,
更重要的是,楊宗緯也是彰化人,老鄉,加油的啦 ccc

最後放一部最經典的對唱影片--黃大偉&楊宗緯-讓每個人都心碎

4 則留言:

  1. 以前有一個叫 彭佳卉 的歌手 唱片封面是用花遮住臉半邊

    黃舒駿 是側面 全身的的封面

    如果是 綠哥 就可以用 歐陽龍 的耍帥 來拍封面了 c c c

    回覆刪除
  2. 最後那假音漂亮!

    我喜歡趙傳,而且我不會覺得他醜說
    他是長的有性格,我喜歡,
    歌又唱的於我心有戚戚焉,反而覺他帥說

    回覆刪除
  3. 自信, 表演, 穿著等可以透過後天的磨鍊, 先天的音感, 可是天賦阿~~~

    回覆刪除
  4. RE:新威哥
    我沒有要出唱片啦,耍帥不敢,耍耍寶就好了 ccc

    RE:意法
    趙傳長的不好是公認的(以明星而言)
    但並也沒有因此而否定了他的實力,
    他唱的歌好我認同,但也不會因此就反醜為帥,
    不過我從未否定過他就是了,
    反倒是一些花瓶,我根本就不想聽他唱歌。

    RE:Barlos
    問題是天賦需要伯樂去啟發,
    可是外貌卻是人人都看的懂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