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小小綠住院回憶錄

上周三(3/8)早上上班到一半,老媽打電話來說小小綠發燒到39度,老媽趕緊帶來醫院掛號,約等了半小時後輪到我們,醫生一番檢查後,決定先吃藥水退燒,還要驗血、驗尿及照X光。

整個檢查完已經是中午了,回到診間,醫生查看報告後,告知尿道發炎所引起的,尿液中帶有細菌,血液中白血球數偏高,要住院檢查,病房也找好了,直接就住院吧 @@”

週三週四小小綠都還一直持續發燒,最高曾燒到39.8度,不過到了週五就好多了,開始有笑容,逗逗他也會笑了,照腎臟超音波也都正常,這時候我們就想出院了,不過因為還要做詳細檢查,所以只好繼續住院。

週六週日檢查的單位沒上班,這兩天算是多住的。

週一做的檢查名稱是DMSA,是一種核子醫學檢查,做法是打顯影劑讓腎臟吸收後,再拍攝腎臟,看吸收效果來判斷有沒有問題;結果是小小綠的左腎有輕微發炎,須服用抗生素兩週。

週二做尿液逆流檢查,做法是由插尿管到膀胱,將顯影劑打進去,然後再上顯影劑尿出來,藉此判斷排尿系統正不正常;還好這次沒有問題,因此隔天就可以出院了。

實在萬萬沒想到小小綠這一住就這了整整一個禮拜,一直到本週三(3/15)中午才出院,而小小綠他爸我也跟著住了一個禮拜,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吃完晚飯後先睡一覺到22~23點起來跟小小綠他媽換班,折騰到凌晨一兩點,伺候小小綠睡著後,我才有時間寫論文,寫到四點多撐不住了才去睡覺,這大概就是我住院一週來的日子,超累。

希望小小綠能平平安安的長大,也要謝謝這段期間各位的關心與祝福。

3 則留言:

  1. 綠大:
    您週一做的那個叫做DMSA,
    是一種核醫的檢查,
    主要就是看腎臟有無發炎的情況...

    恭喜您尿液逆流檢查沒問題,
    省去吃數個月預防性抗生素的麻煩囉!

    回覆刪除
  2. 謝謝喬治兄的說明,我只記得是去核醫科做的檢查,但忘了檢查名稱 :P

    幸好小小綠沒什麼大毛病,也沒有後遺症,剛剛我主任才來關心小小綠的情況,並提到他二兒子小時候也曾發生過類似情形,不過沒有妥善治療,導致腎臟有點後遺症,真替他婉惜,也看來詳細檢查是必需要的。也希望這樣的紀錄可以給未來的新爸新媽當做參考。

    回覆刪除
  3. 天下父母心
    養兒方知父母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