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星期一

南投酒廠@Ricoh R1s

同事這台R1s入了一顆蠻大的灰塵,令我很好奇是怎麼跑進去的,也很擔心會影響成相,不過幸好拍出來的照片並沒有。


底片室裡的海綿也都變質了,底片拿出來時黏了一堆在上面,不過還好沒有漏光,只不過這下就沒法再拍了,可能得先用黑膠帶貼起來吧。


拜MC(Multi Coated)所賜,R1s比R1的銳利一些,色彩還原度很好,30端沒有暗角,整體成相佳,銳利度也不錯,而24端一樣有暗角,左右邊緣處模糊,看來MC在解析度上並沒有什麼幫助。


值得一提的是南投酒廠的室外喇吧,照景做的不錯,沒有仔細看還真瞧不出那一個是喇吧呢,看倌發現了嗎?



 
 
 
 
 
 
 
 
 
 
 
 
 
 

6 則留言:

  1. 這部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滿清新的,很適合我的口味,沒想到一般相機也有這麼好的鏡頭。
    綠兄我最近用K85/1.8拍我的師傅,我覺得散景沒有smc Takumar 85/1.8二線性那麼雜ㄟ!您要不要用LED多曬幾天呢?說不定會有所改善。

    回覆刪除
  2. Ricoh做的輕便相機很有名的,底片時代就是GR系列,現在數位還出了GR-D,不過價格我都買不下手就是。

    SMC Takumar 85/1.8的二線性要縮到f4以後才會不見,不知賴兄用的是多少光圈,再者,我認為二線性是光圈的設計問題,跟鍍膜會有關係嗎?? Anyway~~我再照照看,說不會還會有變化。

    回覆刪除
  3. 我寄照片給您囉!您看了就知道。
    不過關於照光可以減低二線性的事,是我猜測而已,沒有明顯的證據啦!

    回覆刪除
  4. To原野綠兄:小弟這組Rollei Prego Micron包含了遙控器、原廠真皮皮套、說明書、塑膠硬盒裝跟一支原廠桌上型小腳架。遙控器功能正常。當初是含運費114 EUR買到的,我很難出價,看您願意用多少價格收留它,您出多少我就收多少,沒有二話,Ok?

    回覆刪除
  5. 小弟信箱sjbox.t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6. SJ兄,你的配件真齊全,令我驚訝,
    我已經回信給你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