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螺牙的一天(1) Fish-eye-Takumar 17f4

最近開始讓小小綠學著喝奶粉,衍生出一些問題,如:要打嗝,會便弊,真累人,
也因此可以交給我媽照顧,讓我倆可以安心出門,
而老婆坐了一個多月的月子,終於可以出關了。

所以拿出深藏在抽屜裡許久的九族文化村門票(今年三月買的,結果老婆懷孕不能去玩),決定了這次的九族之行;而最近買了好幾顆螺牙鏡頭也都沒有機會出門試鏡,當然不能放過這次機會,因此決定今天全程使用螺牙鏡,順便試試幾顆鏡頭的差異。

我依照焦段由廣至遠的一一來介紹,首先是最廣的Fish-eye-Takumar 17f4,這顆鏡頭的第一塊鏡片有些許擦拭痕跡,邊緣還有點變質,給老賴處理過,但還是沒有辦法,所以就加減用吧。









PENTAX Fish-eye-Takumar 17f4 M42螺牙魚眼鏡。

很有趣卻不好掌握的鏡頭,必須讓變形不突兀,反倒成為其特殊的表現。

可惜我這顆鏡頭有點變質,拍出來有點霧化,也有點曝光過度,必須-1.0EV才能有正常的表現,不過卻不影響有趣的變形。

還好老婆很喜歡這顆拍出來的效果,雖然畫質有點差,但特殊的變形效果非常有意思,老婆拍的不亦樂乎,還差點笑到不支倒地,看來DA 10-17應該是買定了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