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談白河六溪電影文化城

這是我今年6/10去白河玩的時候,順道過去逛逛的,
因為網頁做的很漂亮,有很多連戲劇在此拍攝,網路風評也很好,
所以小小綠他媽就把這兒列在行程裡面,

不過地點實在很是偏遠,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在修路,車子不能開進去,
只能停在外頭的路邊,再走五分鐘路程進去,
且道路泥濘不堪,讓孕婦與小孩相當難行。

而到了入口我心裡就頗有微詞了,因為鐵門感覺很臨時,
若非有收費亭,還以為是普通人家呢,
而進到裡面更是讓我覺得見面不如聞名,
所有的佈景都搭建的很簡陋,看似磚頭砌建的老街,其實是用石膏板鎖在鐵架上而已,
街景、店面、住家也都沒有整理,雜亂不堪,

這地方給我的感想是某個連續劇需要的場景,花錢搭建的臨時佈景,
而完成拍攝後又不想就此浪費,所以索性就做個網頁,吸引民眾,
雖然說門票只有150元,還給一杯果汁喝,但我還是覺得相當不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12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一張照片,
    覺得大家都該減肥了 Orz
    倒是綠嫂怎麼肚子變小了呢? @@;

    回覆刪除
  2. 該減肥了...不要在吃豬脚了..

    回覆刪除
  3. 不錯啦!!至少還有 歐陽龍 一家子 在這裡c c c

    回覆刪除
  4. 這個點綠嫂之前有寫過一篇牢騷文,不過沒圖沒真相~~~~
    老實說這樣的一個園區有欺騙民眾的嫌疑,因為台灣幾十年來民眾印象裡只有一個中影文化城是專門蓋來拍電影用的,所以這個園區用電影文化城的名義來宣傳很自然而然的就會讓人家跟中影文化城聯想在一起,讓人家誤以為裡面跟中影文化城很像,但骨子裡其實硬體差很多,難怪綠兄綠嫂要發牢騷了,呵呵~~~~~
    不過撇開這個不說,綠兄掃瞄的功力好像越來越讚了喔~~~~

    回覆刪除
  5. RE:賴兄
    這是六月的照片啦,那時候小小綠他媽的肚子還沒大起來呢

    RE:春哥
    我那時沒有吃豬腳,所以也沒有變胖,
    是因為腰包帶子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好像很胖的樣子 ccc

    RE:新威哥
    我喜歡一家人出去玩啦,謝謝啦 ^^

    RE:盒子哥
    您的記憶真好,那時候小小綠他媽的確也有在Blog上抱怨過,
    不過那時候照片還沒有沖洗出來,
    而後來我也忘了,所以才這麼晚貼出來,

    至於掃描,不是我功力變好了,是底掃變好了 ccc

    回覆刪除
  6. 喔~~~~底掃也會自我升級嗎?cc......

    回覆刪除
  7. RE:盒子哥
    ㄟ~~~我的意思是說把SD4換成EPSON F-3200啦,最近也有抓到一點F-3200的脾氣了,所以才說是底掃變好了 ;P

    回覆刪除
  8. 對了,綠美眉何時出來見客呢?

    回覆刪除
  9. 預計是十月底,剩一個月而已,快了 ^^b

    回覆刪除
  10. 喔~~~~那就是天蠍座的美女囉??有綠兄跟綠嫂的遺傳,品質有保障的啦,以後不怕沒MD囉,呵呵~~~~~

    回覆刪除
  11. 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場景—白河六溪電影文化城
    美術設計獎由劉基福的「大愛劇場:明月照紅塵」奪下。大愛電視台常在台南縣白河六溪電影文化城拍攝許多膾炙人口戲劇,「後山土地公」「生命圓舞曲」「後山日先照」「小師兄的故事」「明月照紅塵」等;其他電視台如三立「負君千行淚」「台灣阿誠」華視「緣」「愛」民視「意難忘」台視「流氓教授」「望鄉」「江山樓」「台灣百合」等數十部知名電視劇也是在此拍攝。
    位於台南縣白河鎮六溪里的六溪電影文化城,占地約30公頃,創建於民國八十年,影城內的主要建築為台灣光復初期的傳統建築,迄今仍保有古早味商店街、廣場及各項電視劇場景。當初是由李岳峰等知名導演為拍攝有名的愛與緣連續劇而在此購買30餘公頃果園一磚一瓦耗費鉅資而搭建,80年地價高漲,成本考量,才選於此,再加上南部鄉下至今仍保有許多早期農村的場景與純樸的文化因而以此為基地六溪影城是國內除中影文化城外,最具規模的影視場景。不少知名電視劇如「愛」、「緣」、「江山樓」、「負君千行淚」、「何日君在來」、「嫁妝一牛車」、金鐘劇展、民間故事等,皆在此取景拍攝。今年更有公視祖師爺的女兒、大愛台後山土地公、大地圓舞曲,第一劇場等多部戲劇。
    中影關閉後,六溪影城可說台灣最大影城,保有30年代場景,因應劇情需要,影城看起頗復有古早味的,戲說30年代,老一輩都是在這樣生活型態中長大,吃大鍋飯、燒木材起灶,現代的年輕人是無法體驗。場景中還有日本街、日本警察派出所,台灣被日本統治時的街道,防空警報、水雷等等,也重現夜夜笙歌的民國30-50年代的台北江山樓酒家、天馬茶房、自轉車,復古夜生活的玩頭也不可少。六溪影城轉型做起這種體驗式觀光旅遊,塑造氣氛的功力一流。六溪旅遊以進入戲中場景,與大明星偶遇為號召。六溪影城:「規劃出固定的拍攝區域,這個拍攝區域內,劇組在裡面拍戲,那麼遊客在這個劇組之外,保持一定的距離,進行現場觀看。」 封鎖線拉起,近距離可以看得到電視明星,遊客都可以稀奇看到電視場景如何拍攝,處處充滿新鮮感,結合本身的造景景觀,讓民眾能與戲劇近距離接觸。
    重新規劃的六溪影城,保有影城懷舊原味,懷念那沒有塑膠袋的年代,是你新春旅遊最佳好去處,影城內有許多懷舊拍片場景,拍片道具可供照相、把玩,有:鳳冠霞披古轎巡禮、大鑼大鼓滿天響,防空警報、思古牛車、三輪車自轉車滿街跑,懷念那黑膠唱盤的年代,阿媽的裁縫車,小時候的柑仔店、懷舊影片欣賞……等。還有影城客棧可供住宿。現代的卡啦OK、兒童碰碰車、遊園小火車…等。遊玩六溪電影文化城後,可結合鄰近觀光資源,規劃南台灣旅遊行程,關子嶺洗溫泉、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尖山碑水庫風景區、曾文水庫風景區,或者往嘉義走山線之旅,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風景區。

    回覆刪除
  12.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隨著情人節的接近,相信有不少民眾正為表達愛意而大傷腦筋,尤其景氣低迷,如何能省荷包兼具傳情妙用呢,經營影視娛樂文化台灣電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士榮表示,只要情侶檔或夫妻檔,二月份期間來台灣影城,當場擁抱接吻,一律免費提供二組戲服,讓民眾玩角色扮演,留下永恆美好的回憶。

    現代人壓力特大,加上東方人對情愛表達相當含蓄內斂,林士榮表示,為鼓勵民眾,能給自己的情人,一個熱情擁抱和香吻,讓倆人心靈相通,共體時艱,互相體諒,彼此相扶持,在逆境中開創人生新局,同時愛不受時空限制,就算是在古代中,仍是禁得起考驗,所以台灣影城免費提供二組戲服,供情侶和夫妻檔,用照片作為彼此愛的見證。

    再者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以台灣國片「海角七號」而言,展現愛是不分國界,愛是不分年齡,林土榮強調,台灣影城是國片的片場重鎮,很歡迎情侶和夫妻檔來此體會愛的真諦,尤其穿著古裝戲服,互玩角色扮演,用相機將彼此倆人的愛,緊密結合在一起,作為時空歲月見證的美好回憶,別有一番風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