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災難

最近的日子很不平靜呀,家裡先是綠媽生病,接著是我媽,再來是我,
而我這兩天身體轉好之後,又看到四川的慘劇,心情很沉重,
尤其是看到那些受難的小朋友,自己有了孩子後感觸特別深,
跟綠媽商量了一下,今天去捐了5000到法鼓山四川賑災專戶,了表一下心意,

可惜四川在受苦受難,台灣還有人在冷嘲熱諷,
說中國總是打壓台灣,不要捐給他們,好笑的是台灣人都自己打壓自己了,還管到對岸去,
說中國武力鎮壓西藏,所以這是報應,可惜西藏到底是甚麼樣的情況根本未明朗,
究竟是西藏先暴亂所以才武力鎮壓,還是和平抗議卻被武力鎮壓,我不知道,所以不下評語,
零零總總,各種話語紛亂,我想這都是沒有經過苦痛的人才會說這種話,
新聞上播報很多當年921受災戶紛紛捐款給四川災民,因為感同身受,
唯有受過相同苦難的人才了解受難的痛苦,才真正懂得人飢己飢的道理呀,

只希望這世紀災難能趕快過去,讓活者依舊,死者安息。

7 則留言:

  1. 有受過相同苦難的人才了解受難的痛苦...+N

    回覆刪除
  2. 何謂風水輪流轉?
    何謂因果?
    實際的賑災救援勝過口水抨擊!

    回覆刪除
  3. 綠大說的真好...

    不過,您自己身體也要保重...

    回覆刪除
  4. 災難總會過去,好好保重才是緊要,未來還要奮鬥咧~~~~~

    回覆刪除
  5. 謝謝喬治兄與盒子哥的關心,我的身體只是小病,沒事的 ^^

    回覆刪除
  6. 谢谢你对四川的帮助,真的!!!

    也希望你的身体早点恢复!


    --a pentaxfan from the mainland, china

    回覆刪除
  7. 昨天又震了一下,
    讓人不禁感受到人類的渺小與脆弱...

    希望人人都能珍惜身邊有的一切,
    知福惜福,
    光是平安,就是一種難得的幸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