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邏輯問題

BESSA-R2m+R50F2R2+REALA100_016_nEO_IMG


BESSA-R2m+R50F2R2+REALA100_017_nEO_IMG



"如果我是狗,我就會在此放尿"
這是在我家附近拍到的,我看到的當下,心裡想的是邏輯錯了,
我假設主人家是希望不要讓人在此尿尿,但又不想明著罵人是狗,
所以反過來說狗會在此尿尿,
可是呢? 邏輯是不可以這樣反敘的,
狗會在此尿尿 =/= 在此尿尿的是狗

就像瞎子摸象一樣,大象的腿很粗,但卻不能說腿粗的就是大象,
像我的腿也很粗呀,但我不是大象

最近看NEWS也有看到類似的案例,
立偉:劉魁,你說有綠卡的人都有國際觀,那請問你有沒有綠卡呢?
劉魁:沒有。
立偉:你沒有綠卡,那你的國際觀有問題囉?
劉魁:不是,是你的邏輯有問題。

生活上還遇到很多類似的情形,很多人似乎都不知道邏輯是不可反敘的,
也因此常常發生一些啼笑皆非的情形,不過往往我也都只能莞爾一笑而已。

2 則留言:


  1. 沒錯邏輯錯誤的話

    寫小說就很難看了

    寫程式就死當~~~

    回覆刪除
  2. 新威哥說的對,尤其是看到邏輯錯亂的小說,我根本看不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