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滾到底(五)(完)

這篇真的給忘了,過了個糜爛年,似乎記憶也退化了
要不是盒子哥提及,我還沒想起來這篇還沒PO呢
剛好今晚有點空閒,趕緊把這篇給完結吧

選這正片是盒子哥說的,他認為這葉子滾掃掃得很好,我也覺得很好,
不過可惜的是時間太久了,我已經忘了我底掃是怎麼掃的,色調差蠻多的,
可能是我有調到什麼參數,我也忘了,所以色調上就不做討論了,

滾掃縮圖


底掃原稿縮圖


底掃後製縮圖


滾掃裁圖


底掃後製裁圖


這次底掃我反覆掃過很多次,算是校調的比較用心一點,
除了色調的差異以外,感覺上已經與滾掃很接近了,
當然我覺得也是因為這個場景的顏色比較單調的關係,
還有因為底掃有開啟ICE功能,所以掃出來還是有點模糊,得靠後製加點銳利度才行,
不過能有這樣的效果已經相當令我滿意了,
基本上印刷還是得靠滾掃,這點在手札的PENTAX聖經裡面有很明顯的差異,
不過一般網路貼圖用到這等級的底掃已經算不錯的了。

7 則留言:

  1. 這回綠兄掃出來的結果除了色調有別之外,在解析力已經跟滾掃並駕齊驅了,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2. 感覺上是亮度不同對比不同

    其他差異不大,我去沖掃那一家比起來

    也是相差不大啦!!!

    回覆刪除
  3. 滾掃那張就像親眼見到實景的色調另ㄧ張色調假假的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底掃的顏色像是演唱會用的螢光棒顏色 ccc...
    這次滾掃還是在發色階調上贏了。

    回覆刪除
  5. 綠兄最近生活一定過得太麻爛了,貼得少也就罷了,連三篇的日期都是2月份,金價喜頭昏眼花@@

    回覆刪除
  6. 我開頭就說了,色調問題就不討論了啦

    RE:盒子哥
    不是太糜爛,是很煩忙,
    光搞定兩小都已經快11點了,沒力氣再處理照片 @@b

    回覆刪除
  7. 偶通常回到家都是晚上九點半以後,然後兩個小鬼都還在玩,大的大概10:30左右就不行了,小的就要過11點以後才可能睡得著XD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