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平平是邪惡化身



有朋友派了兩任女朋友給我玩,我趁機把玩了一番,
第二任女朋友確實比第一任漂亮了不少,個子也更嬌小,體重也減輕,
第二任女朋友身上的配件變少了,改成用戳的,連翻頁跟放大都可以一戳搞定,可惜還不能連戳,

當然一樣是邪惡(EVIL)化身,少不了拿Sony NEX5出來比較一下,
第一任女朋友就不上場了,當然是派更漂亮的第二任女朋友出來,
詳細的比較網路上有很多了,我也不是來做專業的測試文,只打算分享一下使用感覺而已

其實在我觀念裡,EVIL就是拿來當備機、隨手拍拍及錄影用的,
所以我對他的要求不高,也不需要太多功能,只要能讓我拍出滿意的生活照就可以了,
這點NEX5一直很稱職,追根究柢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他的高ISO表現很好,
所以一拿到GF2我第一個想試的就是高ISO的表現,但結果讓我相當吃驚,





NEX5是APS-C,GF2是m4/3,兩者片幅本來就有差距,但ISO6400拍出來的也差太多了,
雖然說NEX5有點用偷吃步的方法,但不能否認這是很有效的方法,

GF2雖然多了熱靴,可以外接閃燈,但是若高ISO可用的話,還要熱靴幹嘛呢?
有人說有熱靴可以高速同步、逆光打燈...等,不能沒有熱靴,
但我得說:我拿這種EVIL出門就是要輕便簡單,還要加東加西的話,那我乾脆用DSLR來拍的比較好呢,

現在我拿起NEX5,真的就變成傻瓜了,因為NEX5的自動模式完全符合我的基本要求,
不需要再調東調西的、不需要擔心光線不夠會手晃,
只能感嘆平平是邪惡化身,高ISO那欸差這麼多

P.S GF2也許有他的獨到之處而我沒有發現,畢竟這台相機在我手上只有兩三天的時間,沒有深入使用。

2 則留言:

  1. M4/3偶一直不考慮的主因就是高ISO,天生註定的誰也改不了XDDDD

    回覆刪除
  2. 女友二號ISO6400是麻花臉 ^^||
    白天倒是水水的,晚上卸妝以後卻很恐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