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初試GA645Zi

農曆年前入手一台Fuji GA645Zi,是120的傻瓜相機,
稟承Fuji EBC的傳統,相機雖小(以120而言),卻有著不錯的表現,
算是我踏足中片幅相機的入門機。

剛到手,傻傻的什麼也不清楚,連裝底片都不會,
雖然在網路上查到裝底片的方法,不過沒想到居然還是沒裝好,
幸好出遊前的午餐餐會上,意法發現我底片沒裝好,這才趕緊重裝,
不然這下可就糗大了。

第一捲就獻給了年初四的后豐鐵馬道,第一次騎鐵馬還會大塞車的,
使用方式還不太熟析,有些對焦都沒有對準,還有待磨練,照片就參考著看就好了。

#1 后豐鐵馬道


#2 后豐鐵馬道


#3 后豐鐵馬道


#4 三春老樹


#5 三春老樹


#6 三春老樹

11 則留言:

  1. 有毒到...有毒到...(應聲倒地)
    真讚的顏色...

    回覆刪除
  2. 咦!綠兄您的Scan Dual IV沒辦法掃這個吧!
    是沖洗店幫你掃的嗎?
    那天鐵橋下的花我記得好像是粉紅色的 @@;
    不過真是銳利啊!立體感也很讚,
    不過顏色調得太飽和了。

    回覆刪除
  3. 賴叔叔,金霏林不調色的拉
    那是因為綠爺爺用RVP的關係

    回覆刪除
  4. RE:Carol
    你沒拍過正片吧,正片拍起來就是這種色調,目前中低階的DSLR是比不上的

    RE:賴兄
    是給金霏林沖掃的,剛剛看著片箱校調了一次,並補上拍攝數據,也只能怨嘆掃出來跟正片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唉~~

    RE:意法
    金霏林調不調色我是不知道,不過掃出來都明顯偏暗一格,只能靠後製再調回來,而細節與立體感還是差很多,另外,花的顏色應該跟EBC有關

    回覆刪除
  5. GA645我用過W的,印象是色彩鮮艷到不行,但是反差比較大,我可能會再找一台GA645來用,35MM左右的視野我比較習慣,目前就一台莫斯科五頂著用,6X6+6X9的片幅也夠看了!

    回覆刪除
  6. 凱文哥,GA645W剛到手,還沒有機會去試拍過,我用GA645Zi感覺是還不錯,立體又細膩,掃描的並不很好,離原稿有一段差距,目前是打算W+Zi兼用,可兼具廣角&方便,算是120入門的開始。

    回覆刪除
  7. 中部聚會, 拿幻燈機放正片放毒給大家吸~~~

    之前朋友拿燈箱放毒, 就暈頭了...

    要自我克制克制, 難無喔迷豆腐 XD

    回覆刪除
  8. RE:Balos
    120的幻燈機超級貴喔,不會剛好你也有吧 ccc

    用片箱看真的是很爽,有機會帶給你看看

    回覆刪除
  9. 厚!w你也有,本錢很雄厚喔!我覺得zi配上那個遮光罩很好看!w那個方形的很有型!最近許多120相機都在〞敗市〞中,哈蘇的降幅都在1/4左右,真是入手的好時機呀!過幾年要玩,恐怕連底片都是問題囉!

    回覆刪除
  10. 凱文哥,剛好在日雅看到一台GA645w,還蠻便宜的就標下來了,還含手把呢,不過我的Zi並沒有遮光罩,所以多送了一片CPL,倒是掃描問題目前頭疼當中;放心啦~底片不死,只是凋零

    回覆刪除
  11. 棒棒棒~
    GA系列的表現真的很不錯
    看原片真的很爽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