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SFC靜電刷



這兩個月來,ScanDual4掃出的來塵點越來越多,每次都修的快要抓狂,
實在是很想換一台有ICE的底掃,但卻又捨不得這台已校正好的機器,
買次買新的底掃都要去重新校調一次,相當的累人,

在苦尋方案後,最後反向思考,若不從機器下手,那從底片呢??
若可以減少塵點的附著,不就跟除塵一樣的意思,只是一個事先,一個事後而已,
最後找到了靜電刷這東西,

一開始我也很猶豫要不要買,這東西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
最後還是決定買來試試看,畢竟用這個比換機快多了。

收到靜電刷後,實在很吐血,
除了盒子比較精美之外,怎麼看本體都像是支水彩筆,卻花我一張小朋友,
而好笑的是,第一次使用卻不是用在底片上,
而是發現istD有入塵,所以就用這靜電刷來試試看,

第一次刷過後發現沒效,正想罵人,
突然想到說明書上說要拿柄底的金屬部位,而腳要踩實地,
拿金屬部位沒問題,可是我家是木地板,雙腳無法接地,
沒辦法,只好採小狗撒尿姿,一隻腳踩在牆壁上,
姿勢雖難看,不過效果卻是顯著,
就這樣輕輕一刷,CCD上的塵點就不見了,這讓我信心大增

而隔週拿到底片後,趕緊刷過再掃,
果然塵點相當的少,可惜還沒有達到完全沒有的程度,
我猜想可能性有兩種,
1.底片上是的油質塵點,沾附性強,無法輕輕的就刷起來。
2.在掃瞄時由於底片匣是平躺外露的,所以可能此時會有落塵,導致掃出來有塵點。

第二點還有改善的空間,所以還在思考方法,
本來想說把底掃立起來,這樣底片也會跟的立起來,這樣可以減少落塵的機會,
後來又想到,在底掃上面放張紙板,只要能蓋過底片匣,那也可以減少落塵,
不過目前都沒有底片要掃,待下次要掃的時候再來試試唄。

11 則留言:

  1. 恭禧好物入手

    綠哥,我都拍負片比較多

    給KODAK1沖掃,只要有横條就請KODAK重掃

    回覆刪除
  2. 感覺真的很像一隻水彩筆耶XD

    回覆刪除
  3. 粉貴的水彩筆,可惜e500用不到,ccc.....

    回覆刪除
  4. 同學,

    嫂子有見到小狗撒尿的姿勢嗎??

    有沒有讓她笑到翻掉啊??

    可別讓小小綠學起來喔!!

    呵呵~~

    回覆刪除
  5. RE:Singway兄
    我之前也都是給店家掃,不過實在不滿意掃出來的結果,所以只好弄台底掃自己來,況且量大的話,也是自己來比較省,像我這台底掃就已經回本了。

    RE:喬治C
    老實說,若不放在盒子裡面,一定被當作水彩筆亂丟 ccc

    RE:凱文哥
    改天你想自己掃的時候就用的到了 XD

    RE:CPC
    童鞋,改天你來我再表演給你看啦 ccc

    回覆刪除
  6. 偶老婆不准我買太多東西,所以,我現在器材都開始轉向到dslr可以用的上面,今天才剛賣出retina reflex那組,陸續還要清120的一台,只留nikon的傳統相機了,所以,我真的不太可能用到底掃,除非是要買來掃鏡頭的鏡片?

    回覆刪除
  7. 這根刷子可以收起來了~~~~~~
    貼圖啦~~~~~~
    偶指定要特寫的喔,ccc............
    任何一種都可以~~~~~~~

    回覆刪除
  8. RE:凱文哥
    用來清鏡頭也可以啦,比較不會有擦拭痕喔 ccc

    RE:盒子哥
    剛從八通關回來,還沒有機會去沖洗底片,請你再等等啦,不過特寫我沒有,我都拍風景而已,照片不會有情侶在7755的 ccc

    回覆刪除
  9. 清個鏡頭還要學小狗尿尿,這......

    回覆刪除
  10. 誰阿,你偷拍多佛二人組嗎

    回覆刪除
  11. RE:凱文哥
    清鏡頭用特殊姿勢才顯得專業呀 XD

    RE:意法
    多佛是什麼??
    你不用那麼作賊心虛啦 c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