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奧客都是被逼出來的

昨天(10/12)傍晚跟小小綠他媽帶綠美眉去好市多送修機器,
在地下停車場停好車後,我推了一台手推車,讓小小綠他媽推嬰兒車載綠美眉,
由於台中好市多的電梯一次只能放兩台手推車,所以一次能搭的人很少,
而2F入口處也沒有放手推車,所以大家只好從地下室就開始推手推車,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電梯內若沒有手推車,那一次20人也OK,
但放了兩台手推車就滿了,搭不到10人,效率就是死在這裡,

因為台中好市多的電梯超級難等,所以我們選擇用走的,
繞了兩大圈來到入口,到了手扶梯口時,工作人員要求我們抱著綠美眉才能上手扶梯,
我跟工作人員說我們只有兩個大人,一人抱嬰兒那另一人沒法推兩台車,
工作人員說這是沒辦法,公司規定,
當下我不太爽就不想逛了便退到後面去,可是又想到有機器要送修,不得不上去,
所以我就把綠美眉放在手推車上,再去一次,
工作人員還是把我攔下來說公司規定得用抱的,
我問他說那我這樣怎麼辦,工作人員說可以改搭電梯,
我跟工作人員說:你們好市多的電梯超級難坐,常常要等十幾分鐘,
她還是只會說這是公司規定,
老子當場就火了,整個人都毛起來了,我只冷冷的撂下一句,叫你們經理出來,
工作人員也很熟練說:好,請等一下,然後就用無線電連絡叫值班經理出來

等了一分鐘,我後面排了20-30人,我死就是不讓開,要讓大家看看發生甚麼事情,
一直到值班經理出來問明了怎麼回事後就只會一直說:對不起,
然後我問他怎麼辦,值班經理一開始也是說要帶我們去搭電梯,
我就說我不爽搭你們那超難等的電梯,我現在就是要搭手扶梯,你要怎麼處理,
值班經理就說那我幫你把嬰兒車推上去,
然後我又盧了大概一兩分鐘,才讓值班經理推上去,
小小綠他媽跟值班經理走在前頭時問說:為什麼這麼規定,
值班經理說:這是為了安全,
小小綠他媽:為了安全? 會導致甚麼危險,你告訴我,我好下次注意,
值班經理:A~~這是公司規定,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小小綠他媽:#@#%@#$@$#
值班經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小小綠他媽:^$^%@#%$&%^$
值班經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小小綠他媽:你不用跟我對不起,我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值班經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
從頭到尾,這值班經理就只會講對不起 ~"~

我到手扶梯頂也懶得多說了,跟這種人根本多說無益,
叫了小小綠他媽就去找意見反應單,我寫了滿滿兩張意見表,
小小綠他媽也把抱怨電話記了下來,準備打去好好的抱怨一下,
而我在現場寫抱怨單的時候,小小綠他媽看著手扶梯上來的顧客,
發現好幾對帶著嬰兒的父母上來之後都是一臉憤憤不平的表情,
只能說中部人太老實了,被這樣欺負都還不會反抗,

老實說,我氣的不是帶嬰兒上手扶梯要抱著這項規定,
而是我現在兩個大人、兩台推車,你要我怎麼抱著嬰兒還能推兩台車上手扶梯,
好市多有這樣的規定那應該要有相關的配到措施才對,而不是不讓我上去,
還有電梯若很好搭,我當然會先搭電梯,而不是繞了兩大圈用走的,

其實配套措施很簡單,現場工作人員只要像值班經理一樣跟我說:我幫你推上去,就好啦,
而不是把我檔著不讓我上去,
我也知道嬰兒車可以收起來放在手推車上就可以上去了,
但我當時已經火了,已經變身為綠巨人浩克的弟弟--奧客,當然就要盡其奧客之能耐,

連沒收會費的家樂福都不敢這樣要求了,
好市多有收會費居然敢用這樣的態度,我當然發飆,
所以說,奧客是被逼出來的,
小心點,不要再逼我變身了

18 則留言:

  1. 應該是經理臭罵天兵工讀生, 叫他們幫你們把推車推上去.

    回覆刪除
  2. 果然奧客是被逼出來的,ccc.........

    回覆刪除
  3. 他的英文店名都說是"摳素摳",
    你還要去受鳥氣 ccc...

    回覆刪除
  4. 那我下次也要去帶兩個小孩子去,
    推兩台車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台北應沒人會理他們吧 , 直接就上了...還那麼多廢話

    回覆刪除
  6. RE:小小綠他媽
    不再續約就算了,別再白費時間跟精神了。

    RE:賴部長
    是"摳死摳",真的很摳,算了 ~"~

    RE:翁兄
    下次去記得變身先 ccc

    RE:四哥
    工作人員硬是檔著不讓人上去呀,不然我才懶得理他勒。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認為這種美商的作風是比較硬一點,但是基本出發點應該還是好的。

    也就是賣場將『手扶梯』處視為『容易發生意外』的地點,這樣的地點當然嬰幼兒需要父母特別的注意,唯有『手持』是最保險的經過方式,這樣的規定一定會造成某種不便,但是外國人就是比較死腦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舉個例來說:美國法律,不可以將嬰幼兒獨自留在車上,在我們這裡會覺得很不方便,有時也不過是買個東西,拿個物品,三分鐘五分鐘,但是在美國這樣是要挨告的。

    很多這類的規矩來到國內,大多數人都不知所以然,也不認為有這種必要,看來連經理也不一定知道。

    回覆刪除
  8. RE:大鬍子兄
    我並不反對手扶梯上要家長抱著嬰兒這樣規定,
    我不爽的這樣的規定並沒有配套措施,
    如我文中所述,兩個大人、一個嬰兒、兩台推車這時候怎麼辦,
    規定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死守著規定卻導致顧客的困擾,
    再好的美意也變成的刁難,
    這才是我的重點呀

    回覆刪除
  9. 您的嬰兒車是有千斤重嗎?還是您手無縛雞之力?
    請您老婆推手推車,您抱小孩推嬰兒車就好了不是嗎?
    不然就換一下您抱小孩推手推車老婆推嬰兒車
    這樣會很難嗎?不懂有何好這麼刁難人家
    通常手推車有防後退裝置上手扶梯其實也不用你推

    我看奧客不是被逼出來的!

    回覆刪除
  10. RE:上面不敢留名的朋友
    我有兩個小孩,一手抱一個,去那生第三隻手推推車呢?
    要責怪別人之前請先弄清楚狀況吧 ~"~

    回覆刪除
  11. 怎麼看都不是逼出來的
    電梯難搭
    是好市多的動線規劃不良
    但手扶梯的事情
    就是單純的奧客

    回覆刪除
  12. 不過仔細想想
    當時的情況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很火大吧
    我承認有時我心裏也會很x...

    回覆刪除
  13. 只能說媽咪可能沒有親眼看過小孩子從購物車上摔下來。
    再來就是那個值班經理從頭到尾沒有告訴媽咪重點。
    "安全"?? 對沒有受過傷的人來說太難想像囉!

    回覆刪除
  14. RE:Grace
    謝謝你的指教,你說得很對,安全是很重要,
    但是若一昧的追求安全,卻忽略了便利,那也是失去了意思,
    安全與便利往往會互相牴觸,但怎麼取得平衡點是賣場必須要去考量的事情。

    回覆刪除
  15. RE:Ka
    我只能說若好市多可以像家樂福一樣,把推車都集中到2F賣場入口,
    而不是讓消費者從B2停車場就得推著購物車上樓,
    那都不會這些問題,這也算是好市多相當不合理的行為之一。

    回覆刪除
  16. 不好意思..我問一下那你為什麼不請他們幫你推手推車?事實上也是因為安全所以他們才會選擇這樣的方式告知會員吧?電梯設計不良是他們的過錯..但是所有的事情...還是有其他的解決方法阿?用不著這樣生氣啦~!這不就跟跟人生一樣...

    回覆刪除
  17. RE:微笑一下
    要注意安全我知道,每次帶小孩去大賣場,在推車上我都嚴格禁止小孩子把手伸出車外的,

    在那當下,我有說,不過電梯前的工作人員就只會官方說詞,
    我要他幫我推,他說他只有一個人不能離開,
    我反問他該怎麼辦,他只會要我去搭電梯,
    電梯要是好搭,誰會願意慢慢推上來,好市多的斜坡可是沒有電動手扶梯喔,得自己出力推,
    就像我文末所說的,配套措施有很多,光我自己都能想出兩三個來,
    但是我是顧客,賣場應該是解決顧客問題,而不是製造顧客問題,
    更何況還要顧客自己想辦法處理的話,這完全不是一個收年費的賣場應該發生的事情,
    這不是一件大事情,但是一個公司要是連小事情都無法處理妥當,
    那我想這家公司很快就會慢慢沒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