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龍捲風TS 5.0知識檢索系統試用報告

1.使用搜尋器,工作變輕鬆:TS50與我的辦公室生活
請詳細敘述在沒有搜尋引擎之前的工作情況與使用TS50知識檢索系統後,改進了什麼樣的工作問題與困擾,在效率方面如何提昇?

在未使用TS50以前,我只能採用資料夾分類結合檔名來做分類,再透過微軟內件的檔案搜尋來尋找我既有的資料,無奈微軟內件的檔案搜尋功能陽春,無法很有效的尋找我想要的資料,且資料夾、檔名都要有很好的命名與分類才能搜尋的到資料,一旦命名時未能有很清楚的定義,往往以後尋找時則必須要多費許多工夫才能找到想要的資料,且這些搜尋的方法只有我自己清楚命名原則才可以方便的搜尋到所需的資料,若要分享給其他人則別人不知從何下手,必須再透過我來找到他人想要的資料,非常麻煩。

而使用TS50後,只要將檔案上傳到TS50內,TS50便會自動輸入資料庫內,需要尋找任何資料則可以透過搜尋引擎來尋找,既方便又快速,還可以分享給其他同事,甚至可以結合辦公事同事們一起來建立一個資料共享的資料庫,讓往後需要提供任何資料或訊息的時候,不需要再大費周章地一一詢問,也不用再一次一次的重覆搜尋,節省了許多不必要的時間,更增加了工作上的效率,大大減少了加班趕工的次數。

以往每次遇到評鑑的時候,總是要整合部門與跨部門之間的總總資料,而整合之間又需要先開數次的會議來溝通、整理、交流,一次又一次的會議,曠日費時又費工,在試用了TS50之後,發現只要平時同事們自行將檔案上傳到TS50內,往後都可以自行到TS50搜尋所需要的資料,不需要在開跨部門會議來溝通,且有些資料常常因時間長久,連負責人自己也都忘記了而未整理出來,只要通通上傳到TS50內就不再用這些問題存在,甚至在評鑑之間,委員要求提供尚未整理的資料需求時,可以立即透過TS50整理出需要的資料,快速的提供給評鑑委員們參考,不需再像以往那般匆匆忙忙,手忙腳亂的到處去要資料,光是這樣的效益就已經是無與倫比了。


必答題:
請提出最喜歡與最不喜歡的TS50功能各一個,並附上畫面截圖與簡單的原因說明與建議。


我最喜歡功能應該是熱門搜尋這個功能了,它讓我能簡單明確的知道目前公司內部最需要的資料是那方面的,再做進一步的分析資料的完整性,若有不足之處可以盡快的補充進來,還可從中去尋找出以往我未曾想到的資料,一步一步的讓公司內的資料變成知識,提高內部的競爭力。



最不喜歡的功能是索引庫名稱無法使用中文命名,因為公司內的業務並不是每項都能有很明確的中英文對照,公司內部並不是每個同事都對英文非常的熟悉,所以若能提高對中文的支援度的話,那在使用上會大大的友善許多。(好吧!!我承認我的英文也很爛,每個索引都要用英文命名,對我有很大的困擾。 @@a)


另外還發現了兩個小小的問題,供 貴公司參考:

1. 新增本機檔案時會出現錯誤,請參考下圖
20081025-error1.jpg



2. 搜尋到沒有的資料時會出現錯誤,請參考下圖
20081025-error2.jpg




我所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2003、IIS 6.0,說明書裡的ASP.NET我有安裝並允許Active Server Pages,也有重新開機過再測試,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安裝操作有問題,若是個人的問題就請省略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