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星期五

我的相機背包

長久以來,我最喜歡的都是雙肩背包,因為雙肩背包能讓重量平均分擔在兩邊的肩膀上,更可以讓我的雙手空閒著,讓我有自由自在的感覺。也因此,我的櫃子裡的背包有九成以上都是雙肩背包,”視窗血拼”時,會讓我駐足的也是雙肩背包。

但是當雙肩背包遇到攝影的時候,就顯的有點困擾,想要換顆鏡頭不是得叫老婆拿來拿去,就是得找個地方卸背包來換鏡頭,尤其是團體出遊的時候很容易耽擱行程,雖然老婆不說,但總是覺得造成不便。

我上一個單肩背包是CANON彷白金漢做的單肩背包,質感尚可,防水性佳,包覆性普通,反正不貴,所以就湊合著用,但心裡總是覺得有點遺憾,一直想找個質感好的單肩背包。

而說到質感好,我想攝影同好應該都會馬上想到白金漢(Billingham)這個牌子吧!!沒錯,英國老牌,全手工縫製,真皮材質加特殊防水帆布,所有扣環都是用黃銅打造,絕對不斷裂,是背包中的勞斯萊斯,若說白金漢說他是攝影背包第二,我想大概沒有人敢說他是第一吧。

說到這兒,各位看倌大概會以為我要介紹的是白金漢的背包吧!!
白金漢的背包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介紹過了,我想就不用我再多嘴了。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我不小心在逛夜市的時候看到的牛皮背包。

我以前就很喜歡皮製品,覺得很有質感,尤其是皮製品用久那種歷經滄桑的感覺,總是令我覺得很有味道,所以當看到這背包時我就很喜歡,但再問到價格,蝦密!! 3500,算了,我不如再加一點錢去買白金漢就好了。

可是呢?? 看過之後心裡就念念不忘,我遍尋網路,就是找不到相似的背包,而且此時我才發現,原來牛皮製的包包是這麼的貴,但3500我還是買不下去呀。最後,我自己在心裡決定了一個價錢,我決定用這個價格去跟老闆殺價,買的到就買,買不到就算了,當是無緣吧。

事隔兩個月多後的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地上遺留著剛剛肆虐的雨滴,我跟老婆又來到了這夜市,路上沒什麼人,我便直接把車開進了夜市,到店家門口時我愣住了,居然沒有擺攤,只好去問問店家老闆,原來攤子是老闆的妹妹擺的,貨品都放在店內,老闆讓我自己挑。

好不容易在一堆的皮件裡找到了我要的背包,此時就進入重頭戲了,我問老闆多少要賣,沒想到老闆很阿莎莉的說3500打八折,我心中暗自盤算了一下,快接近我的理想價格了,此時雖心中竊喜,但臉上仍假裝流露出猶豫的表情,手上反覆的把玩了一下,大約過了30秒鐘,我把臉朝向老闆,連上流露出堅毅的表情,直接道出了我心中的價格:『算2500啦!!』老闆暗自思考了幾秒鐘說:『好啦!! 差這百多元的,我直接做主答應啦。』呀呼~~此時心中雀躍不已,終於買到我喜歡的背包了。

說了這麼多,看倌是不是開始覺得有點無趣了呢? 別急,照片馬上就來了

↓正面:相當樸素,僅一個LOGO

↓背面:有個口袋可以放一些小東西

↓底部:這是我買這背包的主要原因,底部有10cm,可以放入比較寬的東西,也因此可以當相機背包使用

↓內部:放相機時,我都會在底部墊上一塊泡棉防震。有個小口袋,通常我用來放CF卡,還有個皮製的手機套,我用來放鏡頭前後蓋。

↓前方有兩個大口袋:我都是用來放隨身碟,電池,CPL之類的東西

↓平常出門的裝備:istD + K24f2.8 + 43LE + 77LE + CF卡 + C-PL + 備用RVR-V3 + 隨身碟

↓最多曾放入七鏡: istD + 17f4 + 24f3.5 + 35f2 + 35f3.5 + 50f1.4 + 55f1.8 + K24f2.8

我個人很喜歡這背包,主要是因為它是牛皮製,很有質感;再者,帶出門不會被當成是相機背包,比較沒那麼顯眼。而最大的缺點就是無保護性可言,目前仍在思考怎麼加入泡棉,增加包覆,提高保護性。

10 則留言:

  1. 哇!想不到綠兄這麼會殺價啊!^^
    聽說有人買了smc Takumar 85/1.8喔!我這裡有K85/1.8,可以比較看看呢!
    我的包包是很平凡的相機用中型包包,裡面的泡棉格板把包包分成一大格四小格。大格的放iSTDs,小格的放鏡頭。
    我常玩疊疊樂,一小格放兩個鏡頭,包包左右又有兩個小袋子,所以一次可以帶十顆鏡頭出去,超重的。
    由於我的機械相機MX和MG都很小,可以塞在一小格裡面,所以塞三機六鏡都沒問題呢!
    不過如果真的這麼幹,我還真怕肩帶的塑膠鉤環會裂了呢! ><

    回覆刪除
  2. 買相機背包真的是大學問呢!
    前些日子還為了這件事情煩心,
    還冤枉的買了好幾個包包...
    本來就打算想寫一篇包包的文章,
    沒想到綠大還是搶先一步了^_^

    回覆刪除
  3. 忘了順道問一下,
    不知您地圖收到了沒?

    回覆刪除
  4. RE:賴兄
    不是我會殺價了,是老闆自己先降價的啦。

    相機背包其實我也買過好幾個,還有個用到肩帶鉤環斷裂,還好沒有整個掉下去。後來就不敢用便宜的背包了。疊疊樂我不敢玩,怕出事。

    SMC Takumar 85f1.8沒買到啦 ~>.<~

    RE:喬治兄
    買相機背包學問比買鏡頭還大,要買到一個又好看又好用的真的很難,我建議你直攻白金漢啦,你就多值班幾天就有啦 :D

    地圖週六收到了,不過我還沒看到,是我同事代收的,謝謝啦 Y^.^Y
    RE:

    回覆刪除
  5. 唉呀!綠兄沒買到真是可惜。不過您有77LE了,這一顆沒買到沒關係啦!
    今天我帶了二機六鏡出門,真是有夠重的。
    為了省錢,我要求富士沖印店只要沖底片和掃光碟就好了。我只是要看看拍得好不好,這樣我自己用底掃時才不用每張都掃。
    結果一卷要150,不知道綠兄覺得這樣的價格如何呢?

    回覆刪除
  6. 唉~~只能說無緣啦(再會啦,心愛A,沒緣的鏡頭 ~>o<~)

    店家沖+燒150元,不貴啦,負片單沖一般就是60元,燒CD再加99元,只是你都已經要自己掃了,還要請店家再掃一次不是多花錢的嗎?? 我以前是都請店家映樣一份,大概50-60元,然後再挑喜歡的掃。

    回覆刪除
  7. 我也覺得這樣有點貴,下次我看連CD也不要了, 學綠兄您只要index就好,呵呵?

    回覆刪除
  8. 賴兄,我說的映樣不是INDEX喔,INDEX太小了看不清楚。

    映像是1:1的把全部的底片都沖洗在一張A4的相紙上,這樣可以清楚的看照片,再把要掃得拿出來掃就好,還算方便。

    回覆刪除
  9. 我一開始也以為綠大要介紹白金漢 好野人級勸敗包包...
    這牛皮包包會不會看起來太高級被偷呀^^

    回覆刪除
  10. 呵呵,白金漢我買不起啦!!
    這牛皮包好就好在他並不起眼,樸實內斂,不會很顯眼,所以才讓我這麼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