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S-M-C Takumar 85f1.8 初拍

目前沒有時間出門拍照,所以利用去朋友家的時候,拿出來拍拍小朋友,全程使用f1.8 or f2.8,所以景深極淺,失敗率達1/3。

由於是室內,所以都開ISO800拍攝,因此照片都有進PS去雜點後再銳利化,以至於有些圖像邊緣有點怪,大家先看看就好,請別太苛求,謝謝。








後話:這次帶出門才發現其實鏡片偏黃的情形還不算太嚴重,之前會覺得黃澄澄可能是因為我用鹵素燈打光的因素,拍攝出來也不覺得有偏黃的感覺,不過我認為應該是被機身的白平衡給校正了,我還在想辦法把偏黃的鏡片給拍攝下來。

6 則留言:

  1. 請問她是小小綠的姐姐嗎?(是女生沒猜錯吧!)

    突然給它想到一個冷笑話~~
    ->話說小孩的長得像誰...
    受到二大因素影響喔,
    1.是"遺傳", 如像爸爸or媽媽
    2.就是"環境", 當小孩長得像隔壁王叔叔or陳伯伯時,就是環境影響囉...

    回覆刪除
  2. 接M42鏡還可以用陷阱式對焦拍攝嗎?
    拍動來動去的小孩,果然不簡單!

    回覆刪除
  3. 綠兄,我也認為是被數位機給校正了。我曾把smc Takumar 35/2.0接到MX上,從關景窗上看還是明顯的偏黃,不過怎麼現在使用在iSTDs我覺得色彩一切都很正常 @@

    我覺得這隻發色比K85/1.8還要美ㄟ!白色比較純淨!而且有高折色率鏡片特有的細膩感。早知道上次我有看到一隻連ME一起賣才一萬就給它買下來了 ><

    回覆刪除
  4. RE:Rich兄
    她是小小綠的姐姐沒錯,不過不是親姐姐啦,開頭我就說了是在朋友那兒拍朋友的小孩,不過這位朋友你們雖沒見過,但應該都聽過他的網名喔,恕我賣個關子 :P

    P.S 笑話還是很冷 XD

    RE:OB兄
    若用Z1-P,M42也是可以陷阱對焦的,不過istD就不要想了;但istD的優勢就是按快門不用錢,所以拍小孩用大光圈鏡頭,以量取勝就對了 :P

    RE:賴兄
    麻煩就麻煩在我家的燈大多都是黃燈,我從觀景窗看出去怎麼看都是黃的,分不出究竟是燈光問題,還是鏡頭問題。

    不過從鍍膜的反光看來,前組鏡片微黃,後組則是綠色的,跟35f2不太一樣,我猜應該是有偏黃,可能要在太陽光下檢視會比較明確。

    ME+S-M-C 85f1.8賣一萬台幣的話,不算貴啦,可惜了。

    回覆刪除
  5. 我的85/1.8還沒拿來拍過人像哩.
    鏡片發黃,在數位機身,應該會被白平衡校正.
    所以都看不太出來.

    回覆刪除
  6. RE:無名兄
    麻煩就麻煩在這兒,我需要拍出發黃的情況,好跟後續比較差異,現在導致我卡在這兒無法再進行下一步驟,只好等過年比較有空時再試試看了。

    回覆刪除